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天机(三)

乐安是离蓝雨派最近的一座城池。

今天在黄少天“吃了好多天素我们下山开开荤吧”的强烈要求下,全门派倾巢而出来到了乐安。

“就三个人不要用倾巢而出这种词语了吧……”郑轩背着一个大书箱,狐狸阿烦惬意地卧在其中,听到这句话不满地撞了郑轩一下。

“好吧,四个。”郑轩妥协。

黄少天轻车熟路地带他们来到一家酒楼,在二楼靠窗的座位上一坐下就对着小二报出了一串菜名。

“……最后来一盘蟹黄豆腐,豆腐要嫩嫩的,要比旁边这个少爷的脸还嫩,听到没有?”

脸嫩的喻少爷默默把脸转向窗外。

“师兄你以前经常来?”郑轩问。

“嗯,以前经常跟师父一起来,”黄少天咬着筷子感叹,“那个臭大叔走了那么久一点消息也没,也不知道有没有找到他的旧友。”

“从这里到南海路途遥远,想来是要花上些许时日,不过少天不要担心,魏真人走的时候我在他身上放了牵魂丝,若是出事我能知晓的。”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低声安慰道。

郑轩默默夹了块肉丢到阿烦的盘子里,饶是作为一只修行几百年的妖怪,他也觉得喻文州那过分温柔的眼神有点……瞎眼。

“我师父那么一个好吃懒做的,见到麻烦肯定绕道走,不会有事的,”黄少天却或多或少地从喻文州的话语里得到一丝安慰,“哈哈哈其实那臭大叔穷的很,来这里肯定不会点那么多菜的。”

然后他突然感觉到头上喻文州的手指有点僵硬。

“少天,你下山之前没跟我提钱的事。”


在确认了三人身上分文没有的事实后黄少天有点崩溃:“喻文州你不是仙人吗?你现在变点钱出来很容易的对吧?”

喻文州面有难色:“近些日子天上说了,变换金银之物有扰民间秩序,更何况就算神仙也不能凭空变出金银,只能在其他物事上施个伪装罢了……”

黄少天咬咬牙:“那我们就先把阿烦押在这,回去拿钱好了,刚才那小二不还夸奖阿烦毛色亮丽吗——诶诶诶诶阿烦你别咬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啊,我可以化原型逃走,文州也可以神遁的吧,只是师兄你呢……“郑轩一脸高深莫测。

在黄少天用大荒经的篇幅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后,喻文州顺理成章地跟着斥责:”阿轩你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吃白食有违我的仙格,阿轩虽然是个妖怪,但也不能自轻自贱。“

种族歧视,郑轩郁闷地想,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妖怪郑轩和未来剑圣黄少天在刷碗。

刚才说吃白食有违仙格的喻文州坐在一旁,阿烦惬意地卧在他的膝头,享受着喻文州的梳理毛发的服务。

其实被领到后厨的时候喻文州是想挽起袖子刷碗的,只是被黄少天一通“你这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会什么呀砸了盘子怎么办”的理论堵了回去。

黄少天的示好方式总是有些笨拙,毕竟他只是个少年,毕竟他过去十五年是和一个同样只会用笨拙方式表达好意的大叔一起生活。

就像郑轩刚来的时候,看出他化为人形时身上细微的伤口就一秒做了决定,粗暴地把他收为门徒,接下来的几天怕他寂寞一直绕着他吧唧吧唧说个不停……虽然有点吵就是了。

可是他对喻文州的示好有点不一样,具体是哪里不一样,郑轩装作没看见他有点发红的耳根。

不过……关我什么事,我明明可以跳窗逃走的。狸猫精很伤心。


等他们从后厨一身油烟气息地出来已经是灯火满城,黄少天和郑轩走在喻文州两侧,同时发现喻文州走的方向有些不对——

“我们不回去嘛文州?这是往哪走啊那边好像只有商铺青楼什么的……话说文州你不会是要带我们去青楼吧?这样会不会不太好?”黄少天出声询问。

“啊,还没去过青楼呢……”郑轩神往。

喻文州一脸超然尘外:“修行之人切忌酒色。”

顿了顿:“双修除外。”

黄少天好像颇感兴趣:“等等双修真的可以啊,我听师父说过但是……”

“你还小,日后再说。”

“我不小了。”郑轩深沉脸。

“妖怪修道更要讲究清心寡欲。”喻文州说着拐向了和繁华的城区相反的方向,“跑偏了,我们是在往少天以前的家走。”


“我的……家?”

黄少天看着眼前陌生的断壁残垣,这一片废墟与那一端的歌舞升平格格不入,像是繁华的城里一块巨大的污渍。

“我从来不知道乐安有这种地方,这真的是我的家?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现在废墟还留在这里?”

“我捡到你的时候这里是一片火海……”

一片可怖的火海,冲天的火焰仿佛张牙舞爪的恶鬼阻拦着好心居民泼过来的一桶桶水,喻文州是来替天枢星君查探一个叫黄少天的幼儿,生死簿上写着他亡于今日,地府去拘魂却发现找不到此人魂魄,只得向上递条子求来人间一探。

喻文州找了个没人的地方信步走入火海,火舌仿佛畏惧他似的向两边退开来,他就在这赤红地狱一般的情境中悠然散步,四处寻找生人痕迹。

最后他在一个倒下来的屋檐与地面的缝隙中发现了一个婴儿,旁边躺着一条雪白的狐狸,狐狸周身散发着一层薄薄的蓝光将自己和婴儿笼罩其中。

那就是黄少天和阿烦。

评论(6)
热度(72)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