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天机(四)

(四)

那天晚上黄少天的梦里是一片绵延的大火。

他手里的木剑燃了一半,他却浑然不觉地捏着,渐渐火里出现了喻文州和另一个青年男子的身影,他猜那就是阿烦曾经的样子。

他遥遥听得阿烦说:“他上辈子救过我一命,我不能以命相抵,只能用这千年修为保他平安无事。”

喻文州点头:“知恩图报是应当的。”

阿烦叹气:“上辈子他为了救我遗失了他的剑,不知这辈子他是否还能做个剑客。”

喻文州出言安慰:“心中有剑便是剑之大成,相信有朝一日他会练成剑之至极。”

黄少天撇撇嘴觉得这话听起来像是在骂他,喻文州放大的脸却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优美的手指抚上他的脸庞。

“少天……”喻文州轻轻在他耳边喟叹道,“……其实我是个仙女……”


黄少天从梦中惊醒。

喻文州正坐在黄少天床边看书,阿烦以一种及其流氓的姿态仰躺在他的怀里,大尾巴一扫准确无误地击中了黄少天的脸。

见他醒了,已经不再隐瞒自己会说话的事实的狐狸蹭一下跳到他胸口:“你小子做什么梦呢,一直嗯嗯啊啊的没完没了。”

“梦到你了臭狐狸,诶,没被文州揭发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话,忍了十几年也不容易哦。”

“因为你太吵。”狐狸高冷地舔舔自己的爪子,“我不会说话你都能对我碎碎念半天,我要是会说话还能有安生日子嘛。”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喻文州一根手指轻轻松松抵在他唇上,他想起刚才的梦,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喻文州从怀里掏出一块玉佩问黄少天:“认得吗?”

黄少天一腔春心转为悲愤:“我又不傻,这不就是你昨天从我家旧房子里拾来的吗?”

“我之所以会去你家旧址,就是在吃饭的时候听闻那废墟不祥,自烧毁之后,无人可靠近。”喻文州说,“昨天一瞧,原来是它作的怪。”

黄少天接过玉佩细细打量,不过是一块雕琢成飞羽形状的玉,非得说有什么不同……

“这看起来挺值钱,”黄少天感叹,“要不我们卖了吧,反正留着也没啥用。”

他话音刚落,那玉佩却仿佛有了生命似的蹿出他的手掌心,喻文州伸手拦下,手中白光一闪,玉佩中缓缓飘出一个鬼魅般的影子来。

黄少天吓了一跳,默默翻了个白眼,他发现自从喻文州来了之后,他的心理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你是何人?”喻文州问。

那影子向喻文州拱手拜了拜唤了声“上仙”,转头又看向黄少天:“主人,我已等你许久。”

“我是黄家的守护者,在百年之前与你祖先签订契约,死后魂灵自愿被封入此玉,世代守护黄家。”

“我只是想告诉你,是谁放火杀死了你的家人。”

黄少天却摇摇头拒绝了他:“我现在不想听。”

影子在月光下颤了颤:“可是……”

黄少天感兴趣地试着在他肩膀处拍了拍:“你叫什么名字,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蓝雨派?”

“主人!只有两种仇怨不得不报,一是国仇,二是家恨,为什么不——”

“我没有说不报仇,我只是现在不想听,”黄少天说,“我师父告诉过我有仇不报非君子,我师父也说过不自量力是傻子,我现在还不够强,还是等我到达顶峰的时候把名字告诉我,再让那个人好好领略一下我的盛怒吧。”

影子凝视着黄少天的侧脸,这个少年才刚刚脱离了孩童的模样,尖尖的下巴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锋利至极,不知怎的就让他产生了一种信他又何妨的莫名情绪,于是后退两步,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

“在下徐景熙,愿加入蓝雨派。”

一旁的喻文州捏着阿烦的耳朵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


郑轩看见厨房里飘着的徐景熙的时候立刻转身离开关门:“我大概是没睡醒……”

门吱呀一声从里面被打开了,徐景熙从厨房里晃晃悠悠地端出一盘包子,路过郑轩的时候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快来吃早饭吧。”

直到坐在桌旁捏着素馅包子的时候郑轩才反应过来不是做梦,反手用筷子戳了戳喻文州:“这又从哪捡的?”

喻文州看着袖口沾上的油渍微笑道:“听说他厨艺十分了得,连又酸又硬的狸猫肉也能煮的十分好吃,所以就带回来了。”

郑轩赶忙拿来块帕子给喻文州擦袖子:“这山上野兔野鸟虽然不多,我可以去山下抓鱼,何必劳动这位小哥煮狸猫呢?我看这小哥身上没什么鬼气,想必是在上好的古器中待过吧?”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插话:“好眼力,师弟我告诉你啊,这可是我老黄家传家之宝,名为千羽的玉佩,说起这块玉佩的来历呢……”

黄少天从魏琛那里学来了很多东西,大部分都让他收益匪浅,但是如果说学的最好的一项莫过于吹牛,一时三刻编出一套套来历不光唬住了郑轩,连徐景熙自己都沉浸在“原来我如此牛逼”的气氛中,忘了千羽这块玉其实是从不识货的地摊老板那里买来的事实。

听完介绍的郑轩惭愧地拱手:“师弟厉害,是师兄有眼不识泰山。”

徐景熙面不改色地回礼:“客气客气。”

在黄少天吹牛期间出去换衣服的喻文州双指间夹了封信回来,信封上蓝雨掌门亲启六个字写的龙飞凤舞,甚是大家风采。

”方才有只信鸽送了这封信来。“喻文州把信扔给黄少天,”打开瞧瞧。“


一人一仙一鬼一妖一狐围着桌子,面色凝重。

”霸图是在天界都顶顶有名的修仙门派,门下弟子没有一万也有三千“喻文州道,”掌门韩文清现在已修成上仙……发起修仙大会这种事也并没有什么稀奇,只是……“

”为什么要请蓝雨?蓝雨很有名吗?“郑轩感叹,”严格意义上来说,蓝雨也只有两个人啊,老的还跑了……“

徐景熙也作担忧状:”我活着的那个年代,修仙大会会死人的,经脉逆行啊走火入魔啊甚至还有双修暴毙的……“

阿烦甩了甩尾巴问黄少天:”所以我们去不去?“

”去!“黄少天表情严肃,”师父既然把掌门令留给我,我就一定要复兴本门,这次是让我蓝雨派名声大振的好机会,不容错过。“

他顿了顿:“而且听说霸图很有钱的,一定会包吃包住吧。”


评论(8)
热度(71)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