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全职\喻黄】山有木兮(五)

po主自娱自乐~\(≧▽≦)/~

千年妖王喻文州x上古神兽黄少天

小卢上线 伞修上线w~


喻文州定定地看着黄少天.

如果喜欢可以用山来形容,他对黄少天的喜欢不会低于巍巍的昆仑,如果喜欢可以用水来形容,他对黄少天的喜欢不会少于宽广的东海.如果喜欢可以变成实体,那么他对黄少天的喜欢可以在洪荒的泥土里开出满地的花.

然而黄少天不说话.

"少天."喻文州叹息一般地喊道.

黄少天突然就红了眼睛,恨恨地咬牙道:"我只当你是个人类,却想不到你骗我."

"少天,我没有."喻文州说.

"你现在也恢复了妖王之身,还留下来看我的笑话做什么."黄少天把袖子一挥,"你滚!"

喻文州还想说什么,黄少天的袖子里突然翻滚出咆哮的冰雪,铺天盖地地朝他扑来,他只得避开,待到风雪消散,却发现自己回到了昆仑山脚.

"少天."喻文州抚着封住上山小路的大石,喃喃地呼唤.

 

将喻文州驱逐的阵法似乎耗尽了黄少天最后一丝力气,他趴在地上,手指松松地插进泥土里面,胸口的血还在滴答滴答往下掉,所经之处的青草瞬间被冻成了冰花.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黄少天小声喊,"你怎么能骗我呢?"

魏琛在幽深的山洞里悚然抬起了头,他感受到了冰冻的力量传遍了他的躯体.

"少天!你怎么了?"魏琛的灵体回位,与昆仑合为一体的斧刃说话的时候整座山都在颤抖.

"魏老大,我可真蠢呀."黄少天嘟囔,"你瞧,我被他骗了.他明明就是为了恢复妖王的力量才来到我身边的,对呀,怪不得他上山的时候土缕和钦原没有吃掉他,他们怎么敢吃他呢。"

“魏老大,你看,明明是很明显的事情,我却还是上当啦。”

“少天,”魏琛难得地有些心疼,“没事的。“

“魏老大,我用了一千年的时间来想女娲给人类赋予的七情六欲到底是什么,爱恨痴念是什么,我现在懂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听见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它们密密麻麻地织成一张网,网中心的自己像是被捕获的猎物,猎手隐没在黑暗里,偷偷摸摸地潜伏着。

“是谁?“喻文州猛地转过头去,盯着路的尽头。

“王!“四面八方的声音汇聚成一个声音。

喻文州揉了揉脑袋:“你们怎么都来了?“

从路那边蹭蹭蹿出来一只山猫,在快撞到他怀里的时候化了人形,竟是十岁上下男童的样子,男童一把搂住他的尾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呜呜呜呜大王你终于回来了!“

“瀚文,你们怎么都过来了?“喻文州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头问道。

卢瀚文一双水汪汪的绿眼睛瞪的大大的:“大王你苏醒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到了!但是你居然在昆仑,我们怕你有什么意外就过来了!大王你没事吧?“

“无妨。“喻文州说,”你们都回去吧。“

卢瀚文抱着他的尾巴撒娇:“大王你要干嘛!我可以留下来陪你!“

“好,瀚文,郑轩,景熙,宋晓,李远,你们几个留下。“喻文州说。

窸窸窣窣一阵声音后,昆仑山脚又恢复了静谧,但在这奇异的安静中却似乎有什么东西蛰伏着。

“蛇族族长,我现在敬称你一声族长,敢问你留下是有什么事么?“喻文州问。

“呵呵,有件事想请教大王。“蛇族族长的声音嘶哑阴毒,”敢问大王元神被禁锢了三年,是怎么在一瞬间突破封印的?“

“既然你叫我大王,你也该知道不该问的事情不要问。“喻文州微笑着回答。

“昆仑山上不过两样神物,开天斧和神兽陆吾。开天斧的斧刃早已和昆仑化为一体,如若有什么变故昆仑不会仍屹立不倒,所以是陆吾吧——能瞬间解除封印的,大抵就是陆吾的血气吧?既然您已解除封印,必然是陆吾虚弱之时——”

“想都别想。”喻文州冷冷地说,“你野心还真是够大,告诉你,我不准。”

“你我本为同族,你不过是长出个人身子就成了妖族的王,有了陆吾的血,我怕是也不愁成仙成魔。”蛇族族长嘶嘶笑着说。

“笑话!”喻文州气极反笑,“你不过是只小小蛇妖,就敢跟我数起同宗同族来了,我自认污秽不洁之身,也好歹是女娲伏羲的鳞片和神农的心头血幻化而生,你从哪个山涧石缝里蹦出来,也敢动成仙成魔的心思。”

“想成仙成魔的,可不止我一个人啊。”蛇族族长嘶哑地笑了,笑声响起的时候,原来散去的各妖族又重新出现在了喻文州面前,“你挡得住我一只小小蛇妖,但刚解除封印的你,挡得住我们么?”

桀桀的笑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在昆仑脚下形成奇怪的共鸣,喻文州的心口仿佛被狠狠地敲了几下。

“不好······”他喃喃道。

 

比昆仑更遥远的西北某座山上已是黑夜,拿着伞的男人遥遥地望向了昆仑的方向。

“地为山川,山川之精,上为星。”漂浮在男人身边的白色灵体依稀也是眉清目秀的青年形象,“看那颗星星,昆仑出事了呀阿修。”

“唔,”男人点点头,“也该跟王大眼道个别,咱们去别的地方逛逛了。”


评论(7)
热度(99)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