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全职/喻黄】山有木兮(一)

po主自娱自乐不知道在写啥系列

上古神兽黄少!【别理我

黄少原型参照的是陆吾,但陆吾是人面虎身。

 

 

喻文州抬起头看这座传说中被称为昆仑的山。

山腰的雪反射着阳光刺的他眼睛发痛。

与他一起上来的几个祭品少年已经不见了踪影,不知是被雪掩埋了,还是被什么不知名的山精雪怪吃掉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也支撑不了多久了,疲惫和痛苦像潮水一样袭来。

在晕过去的前一个瞬间他似乎听到了耳际暴风雪的怒吼。 

 

唤醒他的是全身上下撕裂一般的疼痛,喻文州勉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只看见视野里碧蓝的天空。

旁边似乎有人说话?

他仔细地去听,也只模糊地听见一些诸如“第一次”“简直是笑话”之类的词句。

没有死么。他默默地想。

喻文州挣扎着想要起来,但是刚弯曲了一下颈部就感到脖子撕裂的不太好的感觉。

“人类你醒了?别起来别起来,你们那弱不禁风的身体可承受不了。”

喻文州不禁瞪大了眼睛。

面前赫然是一张虎的面孔,如果说和以往所见的虎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这只的体积实在大的多——还有野兽身后的九条尾巴,随着他话语的起伏而不停晃动着。

九尾虎的嘴巴一张一合,刚才听到的那声音明显是从他的嘴里发出来的,热气拂到喻文州的面颊上,却一点也没有野兽的腥臭味,反而是一种闻起来像草木的清香。

“可怜的人类,”九尾虎没有得到他的回应却还是自言自语了下去,“我从没见过你这么幸运的人类,能爬到那个地方还没有被吃掉或者蛰死,说起来我倒是很久没见过人类啦在这山上过了几千年,你是我第一个接触到的人。”

他轻轻伸出舌头舔了舔喻文州的脸,他的嘴巴那么大以至于喻文州怀疑自己要被他吃掉了,但是奇怪的是那粗糙舌面接触过自己之后他感觉好多了。

“谢谢,”喻文州艰难地爬起来恭恭敬敬在九尾虎面前跪下来,“天神。”

九尾虎黄少天好奇地打量着面前的人,喻文州对他而言太小了,他几乎看不清楚他的脸,但是这个人类身上有一种平和的气质,黄少天甚至觉得这个人不怕他。

“人类,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问。

“喻文州。”

“你别跪着了,起来,告诉我你为什么要上山来。”黄少天摆摆尾巴,竟也变成了人的样子坐了下来。

喻文州看着面前宽袍广带披散着长发的男子蓦然失神,愣了一会儿才答道:“人间近年异象频发,哀鸿遍野,王恐是触怒天神,特令我等上山朝拜。”

“朝拜?是拿你们当祭品吧,禄蠹东西,你们只当这昆仑是万神发源之地,却不知这昆仑只是座山罢了,触怒天神?天神哪是那么好触怒的。”

“文州不解其意。”

“海内昆仑之虚在西北,帝之下都。昆仑之虚方八百里,高万仞。上有木禾,长五寻,大五围。面有九井,以玉为槛,面有九门,门有开明兽守之,百神之所在。在八隅之岩,赤水之际,非仁羿莫能上冈之岩。”黄少天戏谑地笑了笑,“长五寻,大五围,面有九井,以玉为槛,你瞧瞧,这哪里是座山,分明是个明堂。百神所在的昆仑确有其事,却不是这座叫昆仑的山。”

喻文州点点头,环顾四周虽然一派青山绿水不复冰雪融融的景象,也的确不像传说中百神所在的繁华。

“你倒有趣,”黄少天的眼睛咕噜噜地转,“一点都不担心不害怕连惊异都没有过,是我的威严不够么?”

喻文州轻轻笑了,如果说九尾虎的形象还有些可怕的话,化成人类的天神就像画里走出来的人物,特别是那副眉目,灵动缱绻,眼尾斜斜向上一飞,倒像个富贵人家的公子哥。

“你笑什么?“黄少天好奇地凑过来,他的确是太久没跟人类接触了,在山上这千年的日子里别的不说,自说自话的本领倒是练了个十成十,”是我化作人类的样子可笑么?也是我太久没见人,不知道现在人间喜欢什么样子,女娲只给我描了这一个模样。“

”您的样子很有威严。“喻文州言不由衷地夸赞道,”只是文州刚从生死门出来,见什么都是新奇有趣的。“

”生死门也没什么,地狱鬼主虽然整天闷不吭声倒是个好人,不过那阎王忒坏,又小气,动了他的东西就不好办啦。”黄少天喋喋不休,“我还小的时候曾打翻过他的灯盏,气得他吹胡子瞪眼向帝俊告状,然后我就只能呆在这山上啦。”

“别让我一直说一直说,你也说话嘛,说说人间。“黄少天说。

”人间 ···也没什么,”喻文州想了想,“我上次生了场大病,小时候的事全忘记了,所以也想不起来什么有趣的事情,只是人间比山上热闹的多,一家人住在一起······” 

“每天都有人说话啊,听起来真不错。”黄少天感叹,“你为什么想不开来当祭品啊,还是说你真的傻到以为是来朝拜的?”

“我父亲是个官员,他······得罪了我们的王,所以我就被送来了。”喻文州回答,他觉得这个天神有趣极了,与其说是天神,不如说是个大孩子。

黄少天皱皱眉:“这不公平,你们那个蠢王真都当我们是傻子么,把自己不喜欢的孩子送来?他以为我是什么?吃人的怪物?” 

“您不是说从没有人能上来么?“喻文州质疑。

“那又不是我吃的!“黄少天急忙撇清关系,”那都是土缕和钦原干的事情!不过说来也奇怪,你居然没有被吃掉。“

“大约是文州运气好。”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歪着头盯了喻文州许久,也露出笑容:“你真有趣,留下来陪我吧。”

——————————————————————————

 

喻队······怎么可能是凡人······

评论(10)
热度(2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