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天机(十一)


张新杰下午来,黄少天在练剑。
张新杰第二天上午来,喻文州在带着蓝雨众人读书。
张新杰第二天下午来,黄少天继续练剑。
张新杰第二天晚上来,被宋晓告知代掌门师兄带黄师兄去霸图散步吸取天地灵气去了。
……
就这样到了修仙大会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早上,黄少天早早起床,吃了两碗稀饭五个饼十根油条,长吁一口气:“打谁?说话!”
喻文州看着他吃的圆乎乎的肚子,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黄少天嘟囔几句把他的手推开,他又执意伸过去揉了揉。
一边也要参加的郑轩看了看他们,回头苦着张脸跟宋晓徐景熙说:“吃不下了……恶心……”
喻文州嘱咐黄少天:“少天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对方如果很弱,打伤了我们是要负责的。”
黄少天头点的像拨浪鼓:“放心放心点到即止我不会让咱们出诊疗费的。”
喻文州又回头交代郑轩:“如果不巧遇到很厉害的对手,打不过就认输好了,千万别化成原型跑掉了,丢人。”
郑轩无精打采地“哦”一声表示知道了。

霸图门派如其名,十分宏伟壮丽,此时广场上被划成二十几个小块,每块区域里都搭着一个高高的擂台,此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就站在一个擂台下,深情对视。
黄少天:“既然剑修是分开比的,那为什么还让我破阵?”
喻文州目光深沉,并不作答。
黄少天:“这台子这么高,我怎么上去?霸图不是很有钱吗,连个台阶都不给啊。”
旁边一个虬髯大汉轻蔑地看他一眼,运气飞了上去。
黄少天:“……怎么没人教我那个。”
喻文州望天:“来的路上光顾布阵了,忘了教你这个。”
说着他提溜住黄少天的衣领,十分温柔地把他,扔了上去。
虬髯大汉在擂台上站定从背后抽出一把青铜大剑,就看见黄少天被扔上来在地上打了几个滚之后勉强维持了个单腿跪地一手撑剑的潇洒姿势,忍不住嘴角抽了抽。
黄少天:“我这造型是不是格外英俊你一直盯着我看,快自惭形秽地退赛吧!不然过会儿别哭着求我!”
大汉:“……少废话!”
说话间那大剑已虎虎生风地往他脸上糊,黄少天一个后翻躲过后怒跳脚:“居然往人脸上招呼你还有没有原则有没有底线?你们门派有很多钱让你赔吗?要不是你的大剑太慢这时候已经打到我了哦!不过没用的,你太慢啦!”
那汉子也是一惊,他的大剑为了挥出快些是比别的大剑小上几号的,刚才他也是看准了对方不可能躲开才击出那一剑,剑上甚至还附了些许灵力,可那少年就那么轻巧地一跳避开了,他定了定心神,全身灵力向右手汇聚去。
反正只是个台子都跳不上的小鬼,即使难缠能力也有限……只是实在太吵。
黄少天眼见着那大剑被挥成一片剑网向他袭来,嘴里不停念叨的同时也欺身过去,十几招过后手里的木剑四两拨千斤地在剑网中一点,竟然生生接住了那把大剑。
“就说你太慢了你还不相信!”
那汉子彻底地震惊了,靠的如此近,他却感受不到少年的一丝灵力,手里的青铜大剑却仿佛被那看起来毫无威力的木剑狠狠压制了,剑尖向下硬生生插进了脚下的木板里。
“这算我赢了吧!”黄少天问。
那汉子只得点头,黄少天便打了个哈欠苦兮兮地朝下喊:“文州文州,我怎么下去啊?”
喻文州在台下迎接着四面八方好奇的目光八风不动地微笑:“跳下来,我接着你。”

那天早晨黄少天一战成名,蓝雨的院子里挤满了前来拜访的人群。
宋晓一个光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黄师兄上午连挑十八人过于劳累去找了个钟灵毓秀的山头歇下了,改天再一一拜访诸位大家啦。”
众人悻悻而去,他们念叨的黄少侠在屋里闲的蛋疼地撕喻文州的袖子,一早上的比试后他有些收不住自己的剑气,一道一道撕的格外平整。
“我想飞我想飞我想飞,”黄少天很怨念,“他们都说剑修是御剑而飞的,不会御剑的就不是个完整的剑修!”
喻文州拍他的头:“可是少天你这木剑太小……”
黄少天愁苦地拿出自己的木剑端详,不得不承认喻文州的话是对的,于是收了剑继续撕喻文州的衣袖,一边撕一边念。
喻文州:“……要散了。”
说话间撕破的衣袖里掉出几张符咒,喻文州捡起一张贴到黄少天额头上。
“这又是什么?”黄少天如邻大敌伸手想去拽,被喻文州看了下来。
“带你飞啊。”喻文州说,“控制方向呢首先需要……”
他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觉得脚底一轻,整个人直直向上飞去——
“啊啊啊啊啊上面是屋顶啊——”
屋顶上趴着睡觉的狸猫郑轩被一股大力冲开狠狠摔了下去,它打了个滚揉揉眼睛,那在天上飞的可不就是黄少天。
“作孽哦,这又在干什么。”它盯着紧随其后的喻文州感叹,“大师兄真会玩。”

黄少天直向上冲了几百丈喻文州才拉住他:“飞的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看看闲庭信步的喻文州,再看看炮仗一样的自己,十分不服:“你作弊!”
“我可没有,”喻文州扯过身边的一朵云搂着黄少天坐下,“说真的,少天,在天上的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向下张望,诺大的霸图尽收眼底,来往人群皆小如蝼蚁,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不好玩,这里这么大这么空,”他说,“文州以前在天上一定每天很无聊吧。”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那些天上的事在如此鲜活的黄少天面前的确是格外苍白无力,于是他点点头,眼睛笑的眯起来:“的确,还是更喜欢和少天在一起。”
黄少天微微红了脸,不知哪来的勇气凑过去在喻文州脸上响亮地啄了一口。
喻文州擦擦脸上的口水歪过脸,笑容一秒僵在了脸上。
“少天……你怎么变剑了?”

评论(3)
热度(53)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