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天机(十)

再次日更,鼓掌

王杰希匆匆道别离开后屋子里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
喻文州正在犹豫怎么开口,黄少天就先噼里啪啦说开了:“诶刚才那人谁啊,看他那大小眼难道就是微草的王杰希?我听魏老大说微草和我们蓝雨是死敌,好奇怪哦我们都没人怎么就是死敌了呢?话说听他刚才说的文州你掌管人间福禄那怎么不把我们蓝雨弄有钱点儿……”
他脸上带着笑,语速很快,看起来好像兴致勃勃的样子,眼神却躲闪着不看喻文州。
“少天,我……”
“我刚才睡不着出来散个步没想到你有客人啊,啊散着散着我就困了我去睡觉了啊。”
黄少天说着转过身去,少年人长得快,他此时看起来比一年前高了许多,却还是细条条的,月光下他瘦削的脊背上突兀的蝴蝶骨分外明显,喻文州有种感觉,如果这时候不拉住他,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他这样想着,上前一步拉住了黄少天的胳膊,后者却依旧把头扭着不看他。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点无奈,他伸出手去把黄少天的肩膀扳正迫使他面对自己。
“少天……”他又叹息似的说,“说句话好不好?”
“我不想说话。”黄少天说。
如果蓝雨的其他人在听到这句话一定当作在做梦,可是黄少天嘴巴紧闭着,眼眶红红的,的确是不想再开口的样子。
喻文州也不说话,就这样看着他,温柔的目光像网一样罩下来,让黄少天觉得无处可逃。
黄少天艰难地张开嘴:“我记得我梦见过你和阿烦救我的那天晚上,它说我上辈子是个剑客,今天又做了那样的梦,我以为,我以为我……”
喻文州解释:“阿烦也以为你是夜雨的转世,想到这里也是顺理成章的。”
“那你呢?”黄少天问,“魏老大呢?你们是不是也期待着我是那个夜雨的转世?你们知道我其实只是他佩剑的剑意是不是很失望?你们这样对我好,是不是也只是因为我跟他有那样的关系?”
喻文州反倒微微笑了起来:“少天为什么会这么想?”
黄少天抽抽鼻子想装出无所谓的样子:“活人永远比不过死人的吧,虽然只梦见过一点点,但那个夜雨跟你们关系很好吧他死了你们肯定很想他吧,看在我是没爹没妈又是他背过的剑的面子上才可怜我对我好的吧。”
喻文州俯身又凑近了点,他的脸一点也不像黄少天看过的书里描写神仙的那样美的不近人情,却是温润如玉般的好看。
“少天,夜雨也好,冰雨也好,都不是我对你好的理由,”他一字一句地说,“少天就是少天,不是别人留在世界上的影子。”
黄少天低头想了想,有点别扭地抓住喻文州的手。
“那……我帅还是他帅?”
喻文州:“……”

第二天一大早徐景熙砰砰砰地敲喻文州的门:“不好啦大师兄黄少不见啦!”
门吱呀一声打开,喻文州在门里款款一笑:“没丢,少天在我这里。”
徐景熙伸头越过喻文州的肩膀看到床上揉眼的黄少天,十分悲壮地对喻文州说:“黄少还小!大师兄你不能……”
院子里的宋晓和郑轩也凑过来:“双修吗?这是双修吗?”
“滚滚滚!”徐景熙悲愤,路上黄少天和喻文州住一起他也忍了,毕竟没钱多开几间房,到霸图林敬言给他们从上到下包括他这个鬼都单独开了间房,为什么黄少天还是和喻文州住一起?!他家少主才十六岁!十六岁!
“十六岁不小啦,我们那十六岁都可以成亲了。”宋晓安慰徐景熙。
黄少天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格外清脆:“你们一大早起来都不用做功课吗?都忘了我们来霸图干嘛的吗?快快快该刻咒的刻咒去该画符的画符去!我只是昨晚找文州谈心谈太晚就顺便在这睡了而已!”
众人听见谈心二字,看喻文州的眼光瞬间变为同情。
“辛苦你了。”郑轩肩膀上的阿烦抬起前爪拍拍喻文州的肩膀。
喻文州笑眯眯地摸了摸阿烦的脑袋,对其他三人不经意地说:“听说霸图有晨跑的好习惯,入乡随俗,你们也去感受一下吧,说不定机缘来了还能跟张副教主讨论道法,早点到达生命的大和谐。”
院门口有人咳了两声。
“我们现在就可以讨论讨论道法。”张新杰说,“生命的大和谐就算了吧。”

张新杰表明来意,言简意赅三个字,黄少天。
黄二师兄吭哧吭哧起了床,忍着打哈欠的欲望站在张新杰面前打招呼:“你好你好,久仰久仰。”
张新杰看着他没理好的衣襟皱了皱眉:“我听微草掌门说阁下是神兵冰雨转世……”
黄少天:“啊微草掌门晚上都不睡觉吗他昨天半夜还来找文州聊天然后他又去找你了吗啧啧啧微草天天都没事干吗?”
郑轩,宋晓,徐景熙:“诶?黄少是把剑吗?”
郑轩和宋晓:“怪不得好贱。”
阿烦:“……”
张新杰一本正经地回答黄少天:“我晚上睡得早,他是早上来的。”
喻文州制止了准备继续说的黄少天朝张新杰微笑:“张真人问少天的本体是什么意思?”
“修仙大会自古办下来分文修武修,剑修是武修的一个分支,”张新杰说,“从来没有参加的人本身就是把剑的情况。”
他又严肃地补充:“我觉得这算作弊。”
喻文州:“……”
喻文州:“不,张真人,私以为这不能算作弊,少天还没有觉醒,充其量只能算个有天分的凡人。”
郑轩望天,徐景熙看地,宋晓哼起了小曲。
黄少天肚子叫了一声。
正想和喻文州讨论的张新杰转向他:“没吃早饭吗?”
黄少天点点头。
“先吃饭吧,其他的改日再议。”从来把“民以食为天”当作人生理念的张新杰说,“还有,记得面里加四分之三勺的醋才好吃。”

评论(5)
热度(60)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