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向光而生(五)

娱乐圈paro


(五)
卢瀚文回家后的第二天,喻文州起了个早去王杰希的公司报道。
王杰希一直是个很有想法的人,戏拍着,影帝拿着,还能腾出手来关心关心地产金融种种,不过确实时间宝贵,想了想还是得交给专业人士喻文州。
王杰希隔着桌子把合同推过来,喻文州从上到下略略扫了一眼,微笑道:“时间签短一些吧。”
王杰希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斟酌道:“当然可以。不过我个人认为工作和感情生活要分开,嗯,特别是以帮另一半理财作为工作……”
喻文州哭笑不得:“你在说什么?”
王杰希狐疑地用手指点了点桌子:“黄少天?”
喻文州只觉得像咽下一口面团,柔软地梗在喉间让他骤然不适起来。
黄少天自那天走了就再没联系过他,像风筝掉了线,喻文州偶尔看见郑轩在朋友圈抱怨,想吃火锅想吃晚茶,昨天还发了张黄少天吊威亚的背影,配字:想吃北京烤鸭。
他给这条朋友圈点了个赞,早上一起来收到提示,郑轩不知是回谁没有选中,在评论里留了一条,吊一天了人都快起不来了。
喻文州再一次打开那张照片,黄少天的背影看上去显得格外孤苦伶仃又惹人怜爱。
王杰希咳了一声,许是看他半天没说话,又问了句:“你不喜欢他?”
喻文州失笑:“我没想到你是喜欢八卦的人。”
王杰希坦然自若:“每个人都有好奇的权利。”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他看了看手表,又说:“差不多了,我也该告辞了。”
喻文州的尾音刚落,王杰希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黄少天三个字像有生命一样跃入了他的视线。
王杰希朝他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心平气和接起了电话。
“没空。”
“忙什么?我也是演员,你说我忙什么?”
“方锐呢?他喜欢弄这些东西。”
电话那头又不知道絮叨了些什么,王杰希眼珠一转竟然看向了喻文州。
“那喻文州呢?你怎么不找他?”
他说完就把电话递给喻文州,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反正现在结果就很尴尬你知道吗?王杰希你这个人大大的不厚道,你忘了我上次怎么帮你的?你这个猫派,一点都不温暖!”黄少天不知道电话那头换了人,犹自念叨。
“少天?”喻文州轻声说,“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黄少天在那边哑了火。

黄少天的公寓和喻文州想的一点儿也不一样。
喻文州也去过他艺人前男友的家,说起家更像是一个住所,前男友说忙,在家的时间也不多,索性就按样板房装修了一通。
也不是刻意比较,就是想起来了,说实话黄少天的咖比那一位大多了,是以喻文州用钥匙打开门看到一派人间烟火气息也确实有点震惊。
他把钥匙放在墙上挂着的小筐里,低头一看,那个黄少天拜托他帮忙照顾几天的小东西就扒上了他的腿。
“你好啊蛋卷。”喻文州蹲下来摸了摸柯基的耳朵,换来对方热情友好的蹭蹭。
黄少天电话里说专门找了个阿姨照顾这小家伙,可是这几天阿姨家里有急事赶着回老家了,只好打电话拜托其他人来帮忙喂食和遛狗。
“你要是嫌来来去去得麻烦住在我那里也可以的,我平常都有收拾,”黄少天说,“嗯,要是你介意的话也没关系,把蛋卷带回你家也可以,主要是怕蛋卷东西太多……”
“蛋卷。”喻文州又叫了一声,被叫到名字的小短腿抬起头来用湿漉漉的眼神看他,他的心蓦然融化了一块。
给蛋卷喂了吃的又牵了绳下去遛了会儿,再回到黄少天家里已经八点多了,喻文州蹲在门口细心地给它擦爪子,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震动了起来。
“有空吗?”黄少天发了条微信。
“有,刚带蛋卷散步回来。”
喻文州的消息一发出去,黄少天就扔了个视频邀请过来。
屏幕里的黄少天穿着浴袍,看起来很精神,笑嘻嘻地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
“真的谢谢你啊,再找一个家政我不放心,王杰希那个猫派对我家蛋卷又有偏见,简直了。”黄少天说。
“不用客气,要和蛋卷打个招呼吗?”喻文州把手机靠在茶几上的手机支架上,把在地上乱窜的蛋卷抱起来给他看,可惜小家伙不买账,扭来扭去最后只给黄少天留了个圆润的屁股。
“靠!蛋卷你怎么这样,爸爸好伤心的!”黄少天掩面。
“拍的怎么样?”喻文州问。
“还不错啦,哈哈其实我就只是客串出个场嘛,大概就十几分钟的戏份吧,这个月随便拍拍就能给导演留一堆素材啦,我下个月机票都订好了,回去请你吃饭。”
“那我可要好好想想让你请我吃什么了。”喻文州笑。
两人又随便闲聊了几句,黄少天又开口说:“嗯……那天,那天是因为突然接到要走的消息所以我一时冲动,你不要介意哈。”
喻文州又笑了,黄少天亲也亲了,他自己还送上门给他养狗,这句不要介意简直有点狡黠的可爱在里面。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却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回头看了看。
“郑轩来叫我啦,我先挂了,下次再联系啦!”
喻文州放下手机去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身上也带着一股柠檬的味道。
他躺在客房的床上打开朋友圈,划了两条看见黄少天发了张纽约的太阳。
他说:今天特别特别灿烂。
一个多星期以来的郁结横扫一空,喻文州微笑着给他点了个赞。

评论(18)
热度(178)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