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向光而生(二)

继续不那么娱乐圈的娱乐圈paro

趁导师出差多浪浪

第六集预告里的天天!!!!啊! 啊!!!!!!啊!!!!


喻文州站在客厅的大落地窗前往下看,28楼的高度和连绵的雨幕让他什么也看不清,但他知道黄少天就在楼下等着郑轩来接他。

刚才黄少天匆匆告辞,喻文州其实提出了送他回去的建议。

黄少天揉着脑袋笑得有点无奈:“你不是吧喻老师,你也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啊。”

喻文州只得作罢,还是找出了把伞塞给他。

“下次还你。”黄少天在电梯口对他挥挥手,“再见。”

喻文州却觉得他应该不会再来了。说实话他不讨厌黄少天,这个人看起来热情勇敢,快乐蓬勃,像是个闹哄哄的小太阳。

他一点都不像在娱乐圈呆了七八年的人,刚才在饭桌上他眼里的喜欢简直要流淌成水漫出来,要是换一个人喻文州可能会装作看不见,但是对黄少天,他做不到。

喻文州叹了口气,目送着那辆他想象中的载着黄少天的车远去。


黄少天这一周忙得像陀螺,之前拍的电影上映要跑路演,一天一个城市地倒腾还抽空拍了支广告。

郑轩还在一边嘲笑他:“你眼袋都快掉下来了!”

黄少天任由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拍拍弄弄,找着机会对郑轩龇了个牙。

郑轩乐了:“你看他还要咬我呢,压力山大。”

黄少天不理他,摸出手机刷朋友圈,小圈圈转啊转,刷出来的第一条是喻文州的。

喻文州发了张图片,里面一条小金鱼在鱼缸里游得畅快,配了四个字:活泼可爱。

黄少天往下拉了几条,安慰了一下丢钱包的张佳乐,又去哈哈哈了一下方锐吃火锅吃出虫,这时候化妆师推推他示意好了。

他又迅速拉回了顶部,给喻文州点了颗心。

“我也很活泼可爱。”他嘟囔道。

回去的飞机上郑轩问黄少天:“你那英语怎么办,我再给你找个老师吧。”

那天的事黄少天跟他说了,郑轩一想起来就觉得压力山大。

“不用了,”黄少天说,“就还去他那呗,你老同学诶,他还能因为拒绝我就不好好上课了吗,扣他工资!”

郑轩无语。

黄少天自顾自继续说:“我粉丝听说我在学英语还送了我个书包呢,变形记看过没,里面丽姐的同款,下次我就背着那个去。”

“……”郑轩把头埋在胳膊里,“你厉害,你厉害,下次我联系联系节目组,送你去变形记好了。”

黄少天嚼着口香糖看向窗外,远处的云软软白白的,看起来像一团棉花糖。

不就是个喻文州吗,他有点忧郁地想。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在浇花,他今天一直有种模模糊糊的奇妙预感,甚至连水壶都没放就去开了门。

黄少天戴着顶棒球帽,背着个粉色的小书包跟他打招呼:“嗨!”

喻文州怔了几秒:“你怎么……”

“郑轩给你发了工资吧,我不来不是亏钱了,主席号召我们要节约从自己做起,而且你的伞还在我这里虽然我今天忘了带……”黄少天满嘴跑火车。

喻文州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进来吧。”

黄少天一进来就四处打量:“你的鱼呢?”

“在阳台。”喻文州回答,“来看看?”

鱼就是普通的小金鱼,黄少天扒着鱼缸看了一会儿,感叹道:“这鱼缸那么大,它一条鱼太无聊了吧。”

喻文州笑了笑不作声。

黄少天回头看了他一眼,没等到他的回答,只好打了个哈欠说:“那我们去学习吧。”

他这次比上次认真了不少,甚至还从他粉红色的小书包里掏出一个笔记本和一个非常可爱的带着狮子头的原子笔。

“我是狮子座的。”黄少天注意到他的眼光向他解释道,“狮子座特别好,认识了就知道。”

这倒是有点推销自己的意思了,喻文州想,不过他这样简直有点可爱过头了。


休息的时候喻文州接到了母亲的电话。

“前两天听你表哥说你离职了,怎么也没跟我们说?”

“只是暂时休整一段时间,”喻文州跟她解释,“新工作也联系好了,再过几个月就去上班。”

喻妈妈也没有多问:“你一向是自己有主意的,自己拿捏好了就行。”

她话锋一转:“那你现在有在谈恋爱吗?”

“还没有。”喻文州说着,却下意识地看向了坐在沙发上咬笔头的黄少天,对方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咧开嘴对他笑了笑。

喻文州没有刻意隐藏过自己的性向,大学就坦然向家里出了柜,甚至还带回去过一个男生。

那也是个很可爱的男生,对他的喜欢带着点盲目的崇拜,喻文州回忆起他总想起那双狂热又带着点胆怯的眼睛。

但黄少天不一样,他的眼睛永远都是清透的,就算是喜欢,也一定是大大方方坦坦荡荡。

“如果有一定会带回去的。”喻文州对着电话那头轻声许诺。


两个小时其实非常快,黄少天打着哈欠合上笔记,拎起他粉色的小书包欲言又止。

“怎么?还想留下来吃饭吗?”喻文州笑着问他。

“哇靠,喻文州你这人简直了,不要提我的伤心事好嘛,特别是你还是那个罪魁祸首!”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正常人都会略过不提假装这事没发生过!”

“可能我不是正常人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夸张地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我新电影马上上映,这个送你,去支持一下吧。”

喻文州伸手去接票,被黄少天握住了手。

“我觉得你也不是不喜欢我,你为什么……”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问。

喻文州有点无奈地笑了:“少天,我不是很想和演艺圈的人谈恋爱。”

这次是真心话了。

“哦,”黄少天收回了手,“你还会顾虑这个,那说明你还没有那么喜欢我。”

他又笑起来:“不过没关系,我追你,最后肯定会让你特别特别喜欢我。”


评论(7)
热度(180)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