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黄少天生贺】【喻黄】【剑三paro】风吹荷

鬼网三系列之二 前篇在【楚苏】凤凰蛊

又名我的情缘不是人\打个帮战遇到鬼

含大量刘卢刘

大本命810生日快乐!最爱你了么么大!

 

刘小别事后想,七夕那天的事情,某种程度上都是再睡一夏的错。

如果不是这个土豪七夕跟百花缭乱秀恩爱非要在扬州城门口炸真诚炸海誓,他会像以前一样默默在城门口当一个插旗的美男子,而不是卡到在一边闲的无聊当一个复制党。

总之他不应该在世界上发那句话然后被卢瀚文缠上来陪他做七夕任务的。

卢瀚文之后表示:“那么多复制党里,我只看到了小别哥哥你一个,可见这也是天注定的缘分。”

【世界】【飞刀剑】:求个情缘陪我做七夕任务,最好像【斩楼兰】一样土豪,【君莫笑】一样犀利,【一枪穿云】一样帅气,最重要的是!要像【再睡一夏】爱【百花缭乱】一样爱我!做完就散!绝不纠缠!纠缠也行!我们一起闪瞎【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流云】邀请您组队,是否同意?

同意了组队刘小别才想起来,这个流云是上次他们和蓝溪阁打帮战的时候被他补过好几刀的小叽萝。

【小队】【流云】:阿剑哥我陪你做七夕!做完咱们pk好不好!

【小队】【流云】:要上YY么!

刘小别扶额发了YY号,一定是哥的英姿迷倒了妹子,他想,我大纯阳宫就是帅。

“阿剑哥!”YY里传来清亮的少年音。

·······WTF?说好的妹子呢?

刘小别怎么听那个“阿剑哥”怎么不顺耳,恶狠狠地开麦说我叫刘小别,对方倒是很坦然,说那就叫你小别哥哥,小别哥哥我叫卢瀚文。

······这孩子多宽的心啊,估计以后被人拐卖了都不知道。

 

对于第一次做七夕任务的人来说,说万花跳崖那个任务是最大的折磨也不为过。

“我宁愿去劫镖。”刘小别说,绝望地准备切出游戏去找攻略。

“诶诶诶我看到黄少和帮主了!我去问问他们!”拓印着破军的双马尾小叽萝蹦蹦跳跳跑到不远处双骑的二少爷和花哥旁边。

【近聊】【流云】:黄少黄少!

全服第一有名的藏剑用他那全服第一的文字泡刷了满屏,内容是什么刘小别却没有在意,他紧紧盯着坐在藏剑身后的黑衣花哥,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刘小别和王杰希师承一脉,虽然没有后者那一手符卦卜算的好本事,天眼也没开的那么亮堂,但好歹也能看出个人鬼殊途。

鬼,身上通常都是有死气和怨气的,那个头顶挂着索克萨尔的万花身上的怨气几乎化成了黑色的影子。

刘小别对这个蓝溪阁的帮主素有耳闻,传说中蓝溪阁的创立者是现在兴欣的迎风布阵,在蓝溪阁建起来一段时间后因为现实里的事匆匆把号丢给副帮主以后A了,结果没多久副帮主突然收到出国的调令也决定AFK,把号丢给夜雨声烦之后被他一气之下挂到网上卖了。

现在的蓝溪阁帮主就是买了这个号的人,按理说这种半路插进来的人多少在帮会里有点尴尬,但这个人偏偏手段高的很,没过多长时间就把帮众安抚的服服帖帖,帮主的位子又辗转回到了索克萨尔手里。

刘小别认真回想了想以前和索克萨尔的几次会面,并没有看到这么大的怨气啊,正在纳闷的时候卢瀚文在YY里面喊起来。

“小别哥哥,黄少说双骑跳下去再马术轻功就好了!小别哥哥你听见没有我点你同骑啦——哎呀这个七夕任务可真麻烦。”

七夕——刘小别精神一震,想起了师兄王杰希曾经说过阴历七月是鬼月,七月一日鬼门开,魑魅魍魉横行人间——这索克萨尔莫不是被附身了吧?

想到这他顺口就在YY里问了起来:“你们帮主最近有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啊?”

卢瀚文操纵着流云向交任务的npc冲过去:“不对的地方——好像帮主最近上线都比迟?——诶不对啦小别哥哥你问这个干吗?又要开我们帮战么?”

刘小别高深莫测地咳两声:“我怀疑你们帮主被鬼上身了。”

那边卢瀚文卡了半晌,赞叹道:“我没想到小别哥哥居然是个有病的······能退货么?”

刘小别抓狂:“老子是真道士!有证儿的!你们那帮主怨气都快把夜雨声烦给吞了!我告诉你过几天要真出事可别赖我没告诉你!”

卢瀚文将信将疑:“不是吧?黄少和帮主这几天恩爱秀的很正常啊······小别哥哥你是不是看错了?”

刘小别一张中国道士资格证书啪地甩上公屏。

“······”卢瀚文小声,“这个我们学校门口也有卖的。”

“卧槽我这可是盖了国家公章的!”刘小别愤怒,“不信的话咱们打个帮战!我设个困鬼之阵,看看你们帮主会不会被困住不就成了!”

“正常人不会被困住?”卢瀚文问,“那要是真的有鬼你能给我们帮主驱了不?“

“废话,要不我现设一个你试试,对了飞枫华谷,去做下一个任务。”刘小别说,“要是真有鬼我保证帮你们帮主驱了,保你们帮主平安无事!“

 

已经在枫华谷的喻文州在YY里打了个喷嚏,立即得到了他情缘黄少天的关切慰问,从昨晚睡觉被子有没有盖好一直说到台风来袭中部降雨,中间都不带标点符号的。

“少天,我们去下一个任务吧。”喻文州有点无奈地打断。

黄少天兴致高昂地嗯了一声,点了神行千里,读条结束时二少爷和对面的花哥恰好同时飞起来,他无聊地把游戏拉远又拉近,过图的读条出现在屏幕上,他却有点发怔。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才他在对面的花哥脸上,看到了一丝若有似无的,并不属于游戏形象的笑意。

“少天?”喻文州已经跑到了NPC面前,却看见队友的蓝点还停在茶馆门口,“卡读条了?”

“就来。”黄少天揉揉脸,觉得自己肯定是对着屏幕太久看花了眼,“卧槽张佳乐他们怎么还在这放烟花!钱多烧的啊!“

“少天想要么,烟花?“喻文州轻轻问。

“不要啦不要啦本剑圣才不是高调秀恩爱的人!“黄少天说,”我看看我看看,擂台开箱子——诶每年七夕都这样也没点新意。“

“你想要什么样的?“喻文州在那头笑。

“怎么搞也要成个亲啊拜个堂什么的对吧?就算不能成亲拜堂也好歹给我们这种老情缘刷刷系统消息上上电视嘛。“黄少天说。

喻文州点黄少天交易。

大红花。

“又来!“黄少天说,”你去年给我的我没丢在挂件列表里呢,你等我挂上。“

胸前挂着大红花的二少和花哥排队等着擂台上开箱子,有点滑稽,黄少天却觉得挺好,真的跟拜堂成亲似的。

“文州······你是在哪个市来着?这个月······这个月我去找你吧?“黄少天说,有点紧张地攥着鼠标,”啊啊啊到我们了到我们了,我来开我来开!“

YY里安静了一会儿,喻文州温和好听的声音才传出来。

“抱歉少天这个月工作有点忙呢,下次,下次有机会我去找少天好不好?“

 

刘小别偷偷上了王杰希的号开了帮战,瞅一眼外面扫地的高英杰,喊了声,问王杰希什么时候回来。

“师兄去地府办点事,估计得再过半天吧。“高英杰老老实实地回答。

刘小别招呼高英杰,说自己好像发现个鬼,让他也开了游戏陪自己看看,小高是师兄都认可的画符的一等一的人才,待会困住鬼了也好让他给自己掂量掂量用什么符。

卢瀚文也适时地跑回了蓝溪阁的YY,蹲大厅里喊人应帮战。

“我被小别哥哥欺负了!“他在YY里喊着,卢瀚文什么人,蓝溪阁上上下下都宠着他,大宝贝似的,怎么能看他被中草堂的人欺负。

“我就告诉你啊十个道长九个渣,你不信我,你看看不听黄少言吃亏在眼前了吧!“黄少天一边进图一边絮叨。

“不是十个天策九个渣么?“卢瀚文提出质疑。

“屁,天策是不要脸!谁跟不要脸的情缘啊!他倒是想渣他有机会么!“黄少天义愤填膺,一听这语气就是想起了兴欣的某人。

“好了少天小卢,开打吧。“喻文州带着点笑意地制止了两人无意义的对话。

“来来来刷好buff大家来啊,景熙奶我给点力啊!向张新杰学习!看人那万花离经跟不要读条似的——“黄少天喊。

“过来,给你绑个锋针。“喻文州说。

这就像随便哪一次的帮战一样,大家都想着打完一个小时该陪情缘陪情缘没情缘就去撸木桩,黄少天也是。

喻文州不让他去找他,他其实有点不高兴,他是真真正正想跟喻文州奔现,想跟他谈恋爱,想跟他共度余生。

黄少天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怎么就冒出共度余生这个念头来了呢,可是从认识喻文州的第一刻开始,他就觉得好像跟这个人认识好久似的。

好像认识了几千年一样。

黄少天看了看对面,设了那个叫飞刀剑的剑纯的焦点,一个聂云冲了过去。

枫华谷的天空阴沉沉的。

 

刘小别确实生着一双天生就适合摆阵作法的快手,帮战才开始十分钟,对面蓝溪阁的那个黑衣花哥就定身似的停在了原地,时不时转一下笔,好像屏幕那头的人把他扔在这里挂机了。

黄少天在人群中杀的高兴,兴高采烈地又砍了一堆头顶奇怪中草药名字的红名后在YY里叫了几声喻文州,没人理他。

流云跑回去在索克萨尔面前蹦跶半天,卢瀚文在YY里惊呼:“帮主真的被鬼附身了!”

黄少天骤然想起枫华谷神行时看见花哥脸上的微笑,愣了一下,硬是让卢瀚文在没有被插嘴的情况下叙述完了刘小别的一番话。

“那个道士靠谱么?”黄少天有点不放心地问。

卢瀚文已经在近聊刷了几排“小别哥哥我们帮主真的动不了了!快来抓鬼!”

地图中间抱团杀作一团的人纷纷停手,头上名字写着飞刀剑和木恩的两个纯阳从人群中走出来,围着索克萨尔转了两圈,颇有些农村跳大神的意思。

刘小别在跟高英杰讨论:“你看这怨气,小高麻烦你画张驱鬼符吧。”

高英杰拉开抽屉拿了一张递给刘小别:“上次才画的,黑狗血画的,师兄你试试成不成?”

刘小别接过纸符,把游戏界面拉近再拉近,直到屏幕上只剩一张花哥放大的,面无表情的脸。

“这脸感觉不是系统脸啊?”高英杰在一边说。

刘小别啪一声把符贴到屏幕上花哥额头的位置,在近聊刷起了咒语。

【近聊】【飞刀剑】:我是天目,与天相逐。晴如雷电,光耀八极。彻见表里,无物不伏。急急如律令!

郑轩在YY里咳了两声:“我奶奶上次请来跳大神的也是这样说的······”

黄少天急:“这货到底装神弄鬼在搞什么——”

他的话没说完,在场的所有人都看见游戏里那个黑衣花哥的头上挤出一团黑色的影子,张牙舞爪地朝地图那边飞去了。

 “卧槽又没抓住!”捏着另一张符的刘小别在屏幕前懊丧地哀嚎,“让他跑了!”

“真······真有鬼啊?”唯物主义者黄少天的世界观被粉碎了,“文州?文州你在么?”

还是没有回应,温文尔雅的花哥站在焦黄的地面上一动不动。

“这是怎么回事?文州呢?那个半桶水道士把文州弄到哪去了?!”黄少天焦急地问,“不是说把鬼赶走了文州就回来了么?”

刚跳到蓝溪阁YY的刘小别心口一抽:“谁半桶水了——”

他征询似的看了看高英杰,后者也呆呆地凝视着屏幕里的索克萨尔。

“师兄,你有没有听过一种现象,叫鬼撞鬼?”

刘小别心一沉——鬼撞鬼是指一个鬼附在另一个老鬼身上的一种现象,第一个鬼怨气深重的话完全可以遮盖住老鬼身上的鬼气——难不成这索克萨尔不是被鬼附身了,而是本来就是个鬼?

他琢磨着,嘀嘀咕咕就把想法说出来了,蓝溪阁的YY里一片抽气声。

首先开骂的是徐景熙:“你乱说什么!我们帮主才不是鬼!”

郑轩也提起了精神:“帮主要是鬼早害我们了还等以后啊——压力山大!”

宋晓跟上:“你这道士莫信口雌黄!”

卢瀚文也说:“我们帮主不会是鬼的······小别哥哥你一定是弄错了。”

李远开口:“黄少,黄少你说句话啊?”

“文州我知道你听得见,你说,你是不是鬼?”黄少天的声音很冷静,“你别骗我。”

“黄少——?!”众人惊异。

“我要听他说。”黄少天说。

半晌传来一个声音,是蓝溪阁的帮众们在YY里听惯了的温和好听的男声,直接从游戏里响起来。

“抱歉啊少天,”喻文州说,“我是个鬼。”

 

“你道行不浅吧?”刘小别插嘴问道,“鬼龄几何啊能隐藏的这么深?”

“一千多年了吧,”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说,“具体我也记不起来了。”

“一千多年?!”刘小别和高英杰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你不去转世,飘荡了一千多年?!”

“我在等一个人。”喻文州的声音带着点笑意,“现在等到啦,鬼生无憾。”

“你······你在等我吗?”黄少天的冷静表象终于有点碎裂,“为什么?”

喻文州好听的声音说,我给你们说个故事吧。

他说一千多年前某个朝代,三个皇子为了争夺皇位争的头破血流,最小的那个皇子有个青梅竹马的伴读,那个孩子从小就给他许诺说会好好保护他,他们一起在勾心斗角的宫廷生活里相爱了,伴读长大成了英武的将军,帮他出去打了一场又一场的仗,帮他巩固了地位最后拿到了皇位。

“然后呢?”卢瀚文问。

“那个皇子,哦不现在成了皇帝,他是个混蛋,他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将军,将军在一次凯旋归来的路上被刺杀了,死了。”喻文州说。

“所以你不愿意入轮回,就飘荡在地府等他重生么?”黄少天咬牙切齿地问。

“我一辈子没有对不起过谁,除了他,我对不起他,我不能陪他厮守终老就算了,他死了我也不能立即去陪他,”喻文州说,“和他受的委屈相比,等这一千多年又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你就是个萨比。”黄少天闷闷地说。

沉浸在故事余韵里的众人,并没有注意到中草堂的队伍里,一个花姐正在慢慢地向被困住的花哥方向走去。

“陛下,你真的没有对不起过谁吗?”一个阴森森的女声从游戏里传过来,刘小别惊异地转头一看,只看见花姐身上冲天的黑色怨气。

“符符符符符!”刘小别嚎叫道,却只见游戏界面左上角的网络延迟一下飙到了四位数,“卧槽!什么情况!”

“延迟飘红了!动不了!”YY里宋晓喊。

“谢谢你啊小道士,要不是你把他困住了,我今天还不知道怎么报仇呢。”女声笑的凄厉,“陛下,你忘记我了么?”

“贵妃。”喻文州淡淡地说。

“你们知道将军是怎么死的么?”花姐在屏幕里转着笔,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是被刺杀了,刺杀他的人,是当朝丞相。”

“丞相也存了造反的心啊,他看皇帝刚登基,根基不稳,先剪了他的羽翼——你以为将军是那么容易被刺杀的?”

“丞相还想着,将军死了,或许皇帝能多看后宫里的他女儿一眼。”

“丞相以为自己把一切都做的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皇帝发现了,皇帝悄悄地按下了这事,在几年后自己根基稳了之后翻出了许多丞相造反的证据——诛了丞相的九族。”

“不,其实还剩下一个人没有死啊,”花姐阴惨惨地笑了,“丞相的女儿没有死啊,皇帝把我带到了牢房里,让我看着狱卒把一张张湿纸拍在我阿爹脸上,怎么活活闷死了他,让我看着长剑穿过我阿娘的心脏,让我看着刽子手砍下我阿哥的头——”

“你不让我死,你把我关在冷宫里,每天派人看着我,我每天做梦都能梦见我家人是怎么死的——陛下,我阿爹对不起你,对不起黄将军——可是你对不起我!”

“你也没有去转世么?”喻文州问。

“没有,不仅没有,我还在你死之后在你墓地里埋了龙九子阵,扼制了你的魂灵,不然我前几天附在你身上你怎么会发现不了呢?”

“现在,就到你魂飞魄散的时候了——”

花姐举起了手中的毛笔,笔尖带血。

黄少天在电脑前急的发抖,他选中了红名的花姐,拼命地按虎跑,按听雷,没有用,延迟是红的,藏剑一动不动。

黄少天狠命地砸了一下键盘。

巡山的时候他可以守在喻文州前面,把想砍他的人一个个拦下来,可是现在——可是现在喻文州要出事了,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好歹那时候索克萨尔的血线危险了他还可以给他风吹荷——

风吹荷!

黄少天咬着牙选中了索克萨尔,风吹荷在他的快捷键盘上是1,喊话还是喻文州给他设的唯一一个喊话。

喻文州当时说,少天给我的付出,我要都看见才是。

【团队】【夜雨声烦】:君子如风风吹荷,荷开作舟渡君归。

风吹荷,强制目标攻击自身。
用来保护气血值和防御都比你低的友方目标。

喻文州其实已经做好了魂飞魄散的准备,看着索克萨尔的血条一点点地降下去他还在想,还好已经找到了少天——只是我消失了,不知道少天会不会难过。

然后他就看见了团队里夜雨声烦的喊话。

他看见花姐带血的笔尖不受控制地转向了金黄色的二少爷,他看见二少爷仿佛活过来似的扑腾着鸡翅膀挥着轻剑就像花姐冲了过去。

【近聊】【夜雨声烦】:我才不管他是人是鬼,前世杀了多少人娶了多少老婆,反正你要想杀他就先得问我同不同意!

夜雨声烦干脆利落地把花姐斩杀于剑下。

刘小别的延迟重新绿了起来,他长吁了一口气:“还好没出事——这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果然是真爱啊——是吧小高?”

他一回头,对上了自家师兄标志性的大小眼。

“师师师师师兄?”刘小别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既然你在这闲的这么厉害,派你个任务好了。”王杰希淡淡道。

 

在某个荒郊野外挖地的刘小别流下两行热泪,又想起临行前师兄的嘱咐。

“那女鬼算是被黄少天送去转世轮回了,但这事儿没完——他是千年老鬼嘛,又是真龙天子,你居然敢设阵困他?还不去把他坟头上那女鬼设得阵给破了,再给他多烧两把纸钱,祝他和黄少天幸福美满才是。”

因为师兄这一句话刘小别在凌晨被送到了这个地方开始了破坏环境建设的行为,挖了半天终于把那前世贵妃埋的九块石像挖了出来,他把铲子一扔瘫在地上有点不想起来。

“妈的——累死老子了——”

“要不要我给小别哥哥揉一揉?”地下突然蹿出一条小小的身影扑到他身上。

“卧槽!——”

刘小别同志,男,二十岁,中国十佳道士之一,在千年老鬼的坟头上,遇到了网上纠缠不休的僵尸正太·卢。

千里之外的G市,黄少天却突然从睡梦中惊醒,月光洒在他的床头,将坐在他床上的人,哦不,鬼的面貌照的一清二楚,鬼同志鼻子是鼻子眼是眼的,长得十分标致。

明明没有见过面,黄少天却笑着喊出了他的名字。

“喻文州。”


评论(6)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