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全职\喻黄】山有木兮(九)

感受到老魏深沉的父爱了么!

说好的24号更的····迟了一个小时TUT


黄少天讲完了他的梦,叶修和魏琛都陷入了一时无语的境地,只有苏沐秋蹙起了眉心,表情古怪。

“女娲化为后土,可以说她并不是消亡而是换成另一种形式存在,如果你的梦是真的,”苏沐秋迟疑了一下,“如果你的梦是真的,那你便是改变了过去——”
“大不敬,真是大不敬。”叶修感叹。

“呸,你有什么立场说少天,你自己不也是!”魏琛斥道。

“现在的问题是,你对于过去的改变,你救了初生的妖王,对现在到底有什么影响。”叶修说,“比如妖王失去妖力,现在在幽冥被地狱领主灭掉什么的······”

叶修说着瞥了一眼黄少天,却意外地没有得到回应,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了一会儿,犹豫地吐出句话。

“要是没有我·······他以前是怎么活下来的?”

他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怪鸟的桀桀叫声,又想起喻文州身在幽冥深处情况不知如何,之前的那点怨憎早抛到九霄云外,只剩下满心的焦虑忧心。

“啧,”叶修拿伞尖点了点黄少天的头发,“担心就去啊。”

“我都被关在这山上几千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等等,难道你有办法让我出去?!”

“我是没什么办法,”叶修把伞收回来又戳了戳地面,“可是老魏一定有办法的不是么?”

这一下叶修是灌了几分神力的,戳的魏琛破口大骂,黄少天带着点急切地拍拍地面打断了他,声音里满是急切。

“魏老大魏老大你真的有办法让我出去?”

魏琛迟疑了一下,他话语的停顿明确地告诉黄少天,他是知道的。

魏琛的灵体靠在山洞里的大树上,他手里的酒壶晃着,却一滴酒也没洒出来,他叹了一口气,目光穿过交错的枝桠投向斑驳的天空。

他想起女娲把小白虎拎来的那一天,黄少天知道自己做了错事,把自己缩成一个雪白的团子不理人,他上去揉了两把,那团子浑身的毛都炸了开来,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咆哮声警告他不要靠近,最后却在被他挠了后颈之后,舒服地摊开自己的白肚皮。

“以后我就是你老大,知不知道?”

“那我叫你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你喝的是什么啊看起来很好喝的样子给我喝一口好不好!”

他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皮毛越来越柔顺光滑,爪子越来越锋利,眼神越来越明亮,性格也越来越活泼,他一说起话来魏琛直想缩进树根里长醉不醒。

现在黄少天说要出去,他只能教他怎么离开,用枝桠截取风的消息,听他是怎么跨过波澜的江水,翻过巍峨的高山,跋涉过遥远的路途,向那个叫喻文州的妖族之王一步一步坚定地走过去,头也不回的。

魏琛说:“你过来把我最粗的那根枝条上的第二片叶子摘下来含在嘴里,就不会被当年给你设的阵法阻拦了。”

黄少天攀上他的树干时,魏琛帮他拨开柔软的枝条,口气不善:“臭小子你手脚轻点,别把我踩坏了。”

顿了顿又说:“出去别给我丢人,把妖王抢回来。”

黄少天跳下来,声音又恢复了以前的元气:“回来会给魏老大带最好喝的酒!”

“臭小子。”

 

喻文州向后退了两步,周泽楷和江波涛此时也听见了外面传来的如同万鬼同哭的声音。

喻文州仔细分辨了一会儿,听出来外面的那个声音,在喊着“饿”。

“好饿啊·······好饿啊·······食物·······”声音低低沉沉,仿佛有实体一样地锤着他面前的门。

周泽楷却在听到这声音的一瞬间脸就变了颜色,下意识地向前两步把江波涛挡在身后,黑色的袍袖翻滚起来,英俊的面孔在翻飞的黑发黑袍间显得诡异极了。

“饿死鬼······这些饿死鬼怎么会出现在幽冥里?”江波涛惊讶。

“你别出去。”周泽楷认真地说。

喻文州骤然想起江波涛是大地生魂化成的,对外面的饿死鬼来说无异于最美味的食物,倒是对周泽楷的决定心下赞同。

“总要知道他们是怎么从地府逃到幽冥的。”江波涛皱起了眉头。

“不准去。”周泽楷细白的手指轻轻抚过江波涛的眉头,“等我。”

喻文州朝周泽楷点了点头,转身打开石门,两人迅速地闪了出去,喻文州看着周泽楷可怕的速度心下也是一惊,转瞬间后者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前面。

乌压压的一片饿死鬼看到有人影出现在门外立即扑了上去,周泽楷从背后拿出一把弓,没有拿箭,就那么空空的一拉,空气中无形的箭刃就向四面八方散射开去,离他们最近的几个饿死鬼立刻灰飞烟灭。

喻文州也抛出了伏羲八卦,柔和的白光将他们俩笼罩其中,一时间没有鬼敢再向前靠近。

喻文州在争取来的微小间隙里迅速打量了四周,有点苦恼地皱起了眉头。

“领主,你有没有觉得,这些东西是被人刻意放出来的?”


评论(18)
热度(82)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