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向光而生(七)

娱乐圈paro
520贺!我cp要甜甜蜜蜜在一起!!疯狂打call!

(七)
喻文州还是去赴了约,地点定在他们以前常去的西餐厅,他叹了口气推开包厢的门,程江游已经坐在里面了。
喻文州拉开椅子坐下,对面的人问他:“还是吃以前的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程江游仿佛得到了什么鼓励般笑了笑,按铃叫来服务员低声点了单。
“你还记得吗,我们以前可喜欢来这里吃饭了,”程江游说,“那时候你刚回国,说这里还做的比较正宗。”
喻文州也笑:“那时候我们是坐在外面的。”
程江游的眼睛一下黯了下去,又随便闲聊几句,在服务员上完前菜后低声说:“我很想你。”
喻文州顿了顿,语气很是诚恳:“我们已经结束了。”
程江游攥紧了膝盖上的餐巾,他能感觉到自己在轻微地发抖,但还是鼓足勇气把自己想说的话一股脑倒了出来:“我知道那时候是我不好,我,我现在不会那样了……我们复合好不好?”
喻文州还是那样坐在对面,面容端肃,眼神温柔,分手那天也是这样,程江游记得他列出一二三四五五条理由,句句话都让人无法反驳。
“江游,我们结束了。”喻文州又说了一遍,“我们不合适。”
他一边说着一边站起来,一副要离开的样子,程江游也从座位上起身,伸手抓住了喻文州的胳膊。
“是因为黄少天吗?我昨天在楼上看到你在遛狗,那只柯基是黄少天的吧?我不明白,你这个人就是想谈一个安稳的恋爱,你那时候也是这样跟我说的,黄少天能给你什么?他那么红,比我还忙得多,一个月在家的时间可能不超过五天,盯着他的人还那么多……”程江游说,“我明明比他合适……”
“这不关他的事,我和他没有在一起。”喻文州的声音冷了下来,“没有黄少天我也不会再和你在一起了,何必呢?”
他轻轻挣开了程江游的手离开了包厢,走之前还不忘先去前台买了个单,走出餐厅的大门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
喻文州站在门口望了会儿天,走进了连绵的雨幕里。

大概是因为淋雨的缘故夜里喻文州发了点低烧,不知道黄少天家里有没有备常用药的他只能自己摸索着起来烧了点开水,倚在流理台边小口小口地喝掉,期间蛋卷迈着朦胧的碎步来蹭了蹭他,又歪歪倒倒地回了自己的窝。
都说生病的人情感上会变得格外脆弱,喻文州觉得这是有道理的,比如他现在莫名其妙地感觉有点委屈。
明明是黄少天说要追他的,现在黄少天又在哪儿呢?
脑海里又一道理智的声音说,可是他在国外拍戏呀,他怎么知道你生病了。
喻文州拧了条毛巾搭在额上又躺回了床上,又迷迷糊糊想起晚饭时候程江游说的话。喻文州那时候很生气他把黄少天扯进来,可这时候想想,他讲的其实是有道理的。
他想过一个安稳平淡的生活,希望伴侣能常伴身边,这个要求听起来非常简单,可是黄少天做不到。
喻文州不会奢求黄少天放弃演艺事业,他实在是一个非常有天赋和灵气的演员,而且看得出他乐在其中,但如果他们在一起这就意味着长时间的分离。
就意味着以后还可能是这样,他生病了黄少天不在身边,他甚至都不会知道因为喻文州会觉得没必要跟他说。
他可以找出一百个他们不适合在一起的理由。
喻文州觉得喉咙又烧得干渴了起来,在这样的纠结中他最终还是睡着了。梦里的黄少天栓在风筝上,他握着线怎么扯也扯不回来。
我得跟他说清楚,他在梦里对自己说。

但他最后还是没说出口,黄少天兴高采烈的声音一飘过来他就不忍心,过了没几天黄少天告诉他阿姨回来了,他长舒一口气把床单被罩扔进洗衣机后离开了黄少天的家。
黄少天也忙了起来,但无论多忙他每天都要在微信上随便找喻文州扯几句,有时候喻文州一醒就能看见微信上白色对话框里长长的留言。
他心又软了下来。
一个月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微信气泡跳过十二小时的时差在他们中间飞来飞去,最后终于黄少天说,我要回来啦,明天请你吃饭哦喻文州。
喻文州也终于下定决心和黄少天好好谈一谈,难得在上班的时候走了会儿神,面前有人在桌子上敲了敲,是王杰希。
王杰希面色不是很好看:“看新闻,黄少天出事了。”
都不用打开新闻,浏览器的推送就跳了出来:震惊!孤儿?不良?天王不为人知的过去!
喻文州匆匆扫了几眼,大致是说黄少天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乖戾不合群还曾经打伤过别的小孩,新闻里像摸像样地采访了几个曾经的员工,众口一词地说了些不好的评价。再下一段是黄少天被孤儿院赶出来去餐厅当服务生,据说他就是那时候遇到了蓝雨的经纪人魏琛。
喻文州皱了皱眉,遇到魏琛的这一段记者写的模糊不清格外暧昧,想来会被网友拿去大做文章。
他又拉回顶端看了看那张黄少天小时候的照片,五六岁的小男孩面无表情眼神锋利,喻文州莫名觉得他一定是受了很大的委屈。
王杰希问:“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还没说话桌上的手机就先响了起来。
郑轩在那头急急地问:“文州黄少去找你了吗?魏琛前辈失踪了,黄少也不见了,打他电话也不接,找了半天了也找不到!”
喻文州低声安慰他几句,挂了电话和王杰希告了假也急忙出了门,不知道是不是属于水瓶座的第六感,他隐隐约约知道黄少天在哪。
他驱车回家,门口有个人把自己蜷成一个球,头发乱糟糟的,走近一闻还有股淡淡的酒精味道,谁也想不到这是黄少天。
黄少天抬起头,眼圈红红的,委委屈屈开口喊:“喻文州。”
喻文州在心里偷偷骂了句脏话。
去他妈的,他一向冷静的脑袋里想,只有一个理由我要和他在一起,那就是我喜欢他。

评论(22)
热度(171)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