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向光而生(六)

娱乐圈paro

被科研折磨到死去活来qwq


(六)

喻文州第二天下班以后回了趟家,浇了花之后又去喂鱼,两条傻金鱼有了吃的在缸里游得气贯长虹。

喻文州点了点水面:“你们倒是不要人陪。”

小金鱼跳了几下,没有理他的意思。喻文州随即驱车前往黄少天的小区,泊好车正盘算着晚上吃什么,突然有人在后面叫他的名字,声音并不陌生。

喻文州原地停顿了几秒才转过身去,他的前男友站在几米远的地方惊疑不定地盯着他看。

“嗨。”喻文州把手里的塑料袋换了只手拎,面色平静地和他打招呼。

“你……现在在这里住?”程江游向前走了几步。

“朋友出差几天,拜托我点事。”喻文州朝他笑笑,看着对方陷入沉默又说,“没什么事我先上去了。”

刚关上门蛋卷就扑了过来,嘴里叼着球绕着他转来转去,喻文州笑着接过球扔出去,看着小家伙圆润的背影轻松了起来。

说实话见到前男友说一点感觉都没有那一定是假的,但他刚才也的确没多少感触,好像过去两年的时光确实没在他心里掀起太大的波澜。

喻文州靠在流理台上想。


他和程江游相遇在美国,那时候喻文州刚毕业,他的这位前男友拿着地图在街头左顾右盼,不期然一头撞上了他。

刚开始总是挺好的,他们年纪相似,趣味也大致相投,喻文州怀着一丝成竹在胸的清高,程江游带着一点怀才不遇的傲气。

彼时喻文州对演艺圈并不关心,那是一个有自己规则的地方,他也许应付的来,可是并没有几分兴趣,他也听过黄少天的名字,从他前男友口中。

那次是他们开车路过这个小区,程江游把头靠在副驾驶的玻璃上嚼着口香糖:“我听说这里住着很多大咖,张佳乐啦王杰希啦,哦,还有最近很红的那个黄少天。”

“等我混得好一点我也要来住这里。”他像是得到了什么激励似的说。

事情总不会那么如人意,有一段时间程江游陷入低谷,喻文州刚回国,整天为了工作忙得脚不沾地,是以一时半会也没注意到他状态不对。

好在最后在喻文州的劝慰下他还是走了出来,以十二分的努力投入到演员工作中,但那段时间的低谷还是留下了患得患失的后遗症,他开始对喻文州感到焦虑。繁忙的拍摄应酬工作和陪男朋友幸福生活总是矛盾的,逼到临界点总会引发争吵和不愉快。

喻文州给王杰希当投资顾问的时候他们的矛盾正是最尖锐的时候。有时候和王杰希见面会谈的时候程江游会打电话过来,喻文州挂掉他就一直拨,王杰希十分大度地示意他可以先接电话,喻文州对着电话那头说话的时候声音还是温和,心里却感到十分疲倦。

他十分清醒地认识到这段感情继续下去对两人都不是好事,终于还是提出了分手。

不过他终于搬进了这个小区,看来分手这个决定在某种意义上还是正确的。


喻文州把思绪拉回来,其实分手时他们闹得非常不愉快,甚至包括一次在王杰希面前的争吵。这样的结果让他确实在短期内不想再与演艺圈的人有任何友情之上的发展了。

黄少天的出现是个意外。喻文州对他的印象停留在程江游略带羡慕的一句“有些人就是老天赏饭吃”的时候,接到了来自郑轩的电话。

他看了看锅里刚沸腾的汤想,黄少天有没有在哪一段时间彷徨过,低落过,那时候有没有人陪在他身边?他看起来好像永远朝气蓬勃,快乐而勇敢,嘴唇上像落着八月份的阳光。他走那天坐在喻文州楼下的花台上有那么一瞬间给了喻文州一种他很失落的感觉,但他的眼睛还是亮的,最后甚至还凑上来给了一个又轻又暖的吻。

吃完饭喻文州抱着蛋卷打开了一部黄少天的电影,这个想法突如其来却又非常合理,十足喻文州做派。

这是黄少天早期的作品了,他本来就长得显小,大屏幕里更是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的样子,穿着白背心和花裤衩,叼着一根绿豆冰棍,像是喻文州经历过的每一个灿烂的夏天。电影里他饰演一个叛逆的儿子,和离异后的母亲产生了数种摩擦,屏幕里黄少天终于醒悟到母亲的良苦用心冒着雷雨来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喻文州的手机也适时响了起来。

“你好你好喻文州?我有没有打扰到你?”黄少天轻快的声音从那边响起来,“蛋卷还乖吗?”

“挺好的,”喻文州说,“要看看吗?”

黄少天哈哈笑了两声:“其实我只是为了找借口给你打电话,我当然放心你。”

他总是擅长打直球的,喻文州竟也被他噎得一时语塞,好在和黄少天说话不用担心冷场问题,他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的。

“厨房你用的习惯吗?有用我的电炖锅吗?炖汤很方便的,我在本市的时候出门之前都会炖一锅,偷偷告诉你一个秘方啊你不要外传……”

他说的太热闹了,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每次都自己做饭吗?”

“是啊,我还是喜欢在家里吃饭,在家里吃饭才有吃饭的氛围嘛。”黄少天嘟哝着说,“而且你吃过嘛,我做的挺好吃的。“

“嗯,是很好吃。”

他又念叨了十几分钟才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几乎是屏幕上通话结束几个字刚跳出来,另一个电话又打了进来。

喻文州接电话的时候声音还带着笑意,那边的人明显楞了一下,才犹豫着开了口:“文州。”

是程江游。

“明天晚上可不可以出来吃个饭?”

评论(12)
热度(145)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