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向光而生(四)

大噶,会动的天天!

(四)

卢瀚文还没念叨几天,黄少天就自己送上门来了。

喻文州从超市买菜回家,一开门一屋子的欢声笑语就扑面而来,一时间有些怔住。

客厅里的投影仪打开了,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地毯上噼里啪啦按着键盘,黄少天穿着一件黄色的连帽衫,看起来像个大柠檬,喻文州觉得空气透着一股酸甜味。

大柠檬得意地问卢瀚文:“现在你觉得我帅还是周泽楷帅?”

卢瀚文振臂高呼:“黄少最帅!”

“就是,这就是剑客的选择,瀚文我觉得你太有前途了……”黄少天跟着絮絮叨叨。

喻文州咳了一声,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你回来了?”

他没给喻文州说话的机会,又跳过去翻地上的袋子:“你买了好多,排骨,牛腩,菜心……额,你是多喜欢吃秋葵啊……”

“我要吃番茄牛腩!”卢瀚文欢呼。

“我来我来,”黄少天兴冲冲地抱着袋子往厨房走,“让你看看你偶像的厨艺。”

他新染的栗色头发看起来蓬松柔软,随着他的脚步一跳一跳,看得喻文州的心情也跟着一颤一颤。

“我给你带了礼物!”黄少天在厨房对他喊,“你自己去看。”

卢瀚文指着阳台挤眉弄眼。

铁树还是那盆铁树,鱼缸里却多了条黑蝶尾金鱼,慢悠悠地游着,原来的小金鱼绕着它一通乱转。

喻文州也笑了,他不知黄少天是不是刻意在暗示什么,鱼有什么寂寞,只有人才会渴望另一个人。


番茄牛腩,白灼菜心,菠萝咕噜肉,莲藕排骨汤。

卢瀚文吃的津津有味,嘴里含着骨头含糊不清地表扬:“太好吃了,黄少你简直是我亲偶像。”

“哈哈,能吃到我做的菜的人不多哦,”黄少天看起来很喜欢卢瀚文,逮着他的头发揉了又揉,“你现在是不是还是暑假啊,吃完饭赶紧写作业去。”

卢瀚文埋头苦吃,喻文州握着筷子在一旁解释:“瀚文跳过级,现在已经上大学了。”

“这么厉害?”黄少天赞叹。

“我没表哥厉害,级跳的没他多,”卢瀚文说,“他上大学还提前毕业呢。”

“……”黄少天无语了,“你家基因有毒吧……”

他摸了摸鼻子:“我还挺喜欢上学那段时候的,你们这种总跳级的怎么能享受到校园生活的乐趣啊!”

喻文州但笑不语,卢瀚文倒是很兴奋地接话:“也没什么啊,我打游戏也认识很多朋友!”

他一激动,小半碗汤甩到了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急忙站起来,汤汁湿淋淋地顺着他柠檬黄的帽衫往下滴,卢瀚文也跳起来抓了一把抽纸给他擦,嘴里不住道着歉。

“没事,我来收拾。”喻文州说,“少天去洗个澡,我给你找件衣服穿吧。”


黄少天湿着头发从浴室出来,他和喻文州身量相似,穿喻文州的衬衫也没太大违和感。

喻文州问:“少天要不要先吹一吹头发?会着凉。”

黄少天抓过手机看了看:“不早啦我得回去了,不吹了吧。”

“那好歹擦一擦。”喻文州拽过毛巾递给他。

黄少天接过毛巾随手在头上滚了滚,向刷碗的卢瀚文道了声别,又转头笑嘻嘻地对喻文州说:“衣服下次还你啦。”

喻文州家的门一关上,黄少天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

他乘电梯下了楼,没有立刻给郑轩打电话,反而在小区的花坛边坐下,伸直两条长腿看天,喻文州家所在的小区安保很好,这时候天色也暗了下来,他也不怕别人会认出他。

他明明穿着喻文州的衣服,从喻文州的家里出来,和喻文州一起吃了饭,却一点也没有感觉靠近他。

喻文州就是这样一个人,黄少天的微信他都会回,黄少天来做客他就接待,黄少天头发湿了他会礼貌地递毛巾过来,但是他从来不会主动给黄少天发微信,不会问黄少天什么时候过来,也不会把毛巾盖在黄少天头上,轻柔地给他擦头发。

他大概对每个人都是那样。

黄少天捋了把潮湿的头发,放在花坛上的右手传来柔软的触感,他转头一看,是只灰色的流浪猫。

这只猫看来过着不错的生活,有着相当富余的体态,对上黄少天的眼神它丝毫不惧地回视过来,发出了一声柔软的叫声。

“想要吃的吗?我这里没有,我像是那种随身带着火腿肠的人吗?不过你想要抱的话我倒是可以抱抱你。”他嘀咕着,伸手想把猫捞过来,却扑了个空。

灰猫甩着大尾巴,在距他几步远的地方优雅地蹲坐下来,嘴里还是发出甜腻的喵喵叫。

“小气。”黄少天冲猫做了个鬼脸。

喻文州下楼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他伫立了片刻,还是黄少天先发现了他。

“你的衣服忘了拿了。”喻文州拎着一个帆布袋子,“给你装起来了,郑轩还没来吗?”

“我还没给他打电话。”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站起来,“现在给他发条短信吧。”

灰猫一溜烟消失在灌木丛里。

喻文州耐心地等着他发完短信,黄少天接过袋子把手机也扔了进去,好像有什么话想说的样子。

“喻文州,我下星期就不来了,”黄少天终于开口说,“我后天去美国拍戏,嗯,突然接到通知要提前进组。”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那我只好希望你在我这里学到的多少能用到点儿……”

他的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突然凑上来亲了他一下,在脸颊上带起一阵温热。

“再见啦喻文州。”黄少天说,挥挥手跑进了夜幕里。

喻文州站在原地,空气里突然充满了柠檬的清香。


评论(14)
热度(188)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