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向光而生(三)

娱乐圈paro

本期两位主角没有见面 扣隔壁大眼工资吧


(三)

喻文州在吃饭的时候收到了黄少天的微信。

“你看了电影吗?”

“嗯,去看了,很好看。”

对话框上方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又跳回他的微信名夜雨声烦,如此反复,喻文州等了半天,却只跳出来一句话。

“自己去看的?”

喻文州笑起来:“和别人一起去的。”

这次倒是秒回:“男的女的?”

“男的。”

“!!!”

黄少天直接跟了一段语音过来。

“哇喻文州你居然这样我超伤心了!你居然和别的男人一起看我的电影!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他说到最后还唱起来了。

对面乖乖吃饭的卢瀚文抬起头:“这个逗比是谁?”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给他夹了块排骨:“就是刚才电影里你为他哭的稀里哗啦的小谢警官。”

卢瀚文震惊:“不可能!表哥你骗我!”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留他一人幻灭,拿起手机回黄少天消息:“我表弟^_^。”

想了想又加上一句:“16岁,不知道算不算男人。”

“………………”黄少天的省略号也比正常人长一些的。

前几天他做出帅气的问题发言以后,郑轩给喻文州打过电话。

“他要追你就让他追吧,他心大的很,”郑轩说,“你该怎么跟他处就怎么处。”

喻文州想了想,问他:“如果不是我,你也会这样说吗?”

“卧槽那肯定不会啊,我会说你快离开我的艺人,要多少钱我给你打,压力山大!”郑轩想想头都大了,“但是你是文州嘛,你有分寸。”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而且我觉得你俩挺合适的,施主你要是能降得住那妖孽让他不要为非作歹,也算善事一桩。”

“你什么时候还爱上做媒了?”喻文州笑。

“不要说了,压力山大。”郑轩哭诉,“你知道我最近开始用霸王防脱了吗?”


黄少天这时候也在吃饭,和王杰希吃饭。

王杰希挑眉:“怎么着?请我吃饭就是为了让我倾听你的恋爱烦恼?”

黄少天放下手机随口乱扯:“来请你帮我看看相,看我最近恋爱运怎么样,你知道,我现在在追的人,那个叫喻文州的,很难追的。”

王杰希用那双圈内出名的大小眼盯他:“我出场费很贵的。”

两人原本是在讨论半年后开机的电影,王杰希和黄少天关系不错,是以后者在商量好日程计划后敢于在吃饭的时候肆无忌惮地发微信语音。

“哦,郑轩告诉我喻文州当过你的投资顾问。”黄少天咬筷子,“你就别装不熟了。”

“他现在从原来的公司离职了,”王杰希说,“虽然我有意向单独聘用他,但他说要休息一阵子再说。”

“哈哈哈那你没机会了,”黄少天很嚣张,“马上他就是我的个人投资顾问了,personal!”

“你认真?”王杰希问。

黄少天靠在椅子上仰头看天花板,这家私房菜馆的吊灯灯罩镂空成了一条金鱼的模样。

“认真的。”他说,“我怕我再也遇不见这样让我喜欢的人了。”

“我估计他暂时不会答应你。”王杰希捧着杯子老神在在。

黄少天把视线转向他:“有内情?”

“只是道听途说。”王杰希说,“据说他前男友是圈内人,分手弄得挺难看的。”


卢瀚文扒在厨房门边上看喻文州洗碗。

“表哥表哥,你帮我要下黄少天的签名呗。”他声音轻快地说。

“嗯?”喻文州觉得好笑,“又不幻灭了?”

卢瀚文嘿嘿一笑:“我去看了他几个综艺,他好好玩啊,而且他荣耀里玩剑客诶!太有品位了,我要当他的路人粉!”

“好啊,下次碰到他帮你要。”喻文州点点头,把碗筷放到橱柜里一转头发现卢瀚文还在门口,手指头在墙上抠啊抠不知道在纠结什么。

“怎么了?“

卢瀚文眨巴眨巴眼睛问他:“我今天听到他那个语音……他是不是在追你啊。”

喻文州的性向在家族里并不是什么秘密,好在他大部分亲戚都思想开明,再加上他本人沉着冷静,简直就是靠谱两个字的具象化,所以并没有产生什么大影响。

小的却总是有,比如这个人小鬼大的卢瀚文,总是对他的感情问题格外感兴趣。

“大概是吧。”喻文州说。

“哦,”卢瀚文点头,“那,那个,那个小程哥哥呢?你们分手了吗?“

“嗯。”

卢瀚文不依不饶:“为什么跟他分手?”

喻文州面对卢瀚文的时候从来都不会敷衍,他想了想然后回答:“因为在一起很累,很不开心。”

卢瀚文又点了点头,一副十分理解的样子,喻文州忍不住笑了。

“怎么?”喻文州问,“你不喜欢他?”

“我不喜欢他,他更不喜欢我,他总是把我当小孩看,鄙视他!”卢瀚文答得铿锵有力。

卢瀚文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又开开心心地去打游戏,冰可乐,空调,百兆宽带,他每年暑假最幸福的时候就是来喻文州家那十几天。

他技术在荣耀里算是高杆,这时候竟然一边打着副本一边在旁边开了个小窗看黄少天的访谈,还时不时地因为屏幕里面的对话发出咯咯的笑声。

喻文州拖了个椅子过来看,主持人正在询问黄少天喜欢的类型。

“喜欢的类型?你们每次都问这个土不土啊?好吧,我喜欢温柔可爱、善解人意、孝顺父母又成熟稳重的。”

主持人汗颜:“黄少你背的稿和上期周泽楷的是不是同一版……”

“周泽楷能说那么多话?”黄少天撇嘴。

他想了想,漫不经心地看向镜头:“没有特别喜欢的类型,但我很看重第一感觉的,我就是那种会一见钟情的人。”

“非要说的话,喜欢那种家里养花养鱼的吧。”


评论(12)
热度(224)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