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向光而生(一)

不那么娱乐圈的娱乐圈paro
盒蛋好难看啊,sad


郑轩快疯了。
后座的黄少天锲而不舍地敲车窗玻璃,及其有节奏感,来回听了几遍,郑轩发现他在敲抱一抱。
“不要敲了,再敲我要唱给你听了,压力山大!”
自己经纪人唱歌难听是业界有名的,黄少天立刻正襟危坐,但他的嘴是不会停的:“郑轩你要带我去哪?你是不是要把我卖去挖煤?郑轩我告诉你,我微博上有一百多万粉丝呢!你不要动那些不该有的心思!”
郑轩咬牙:“送你去学英语!”
黄少天也崩溃了:“什么?不要!我不要学英语!我英语很好!I am Shaotian Huang ! 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Ok bye bye!”
“你一个广东人,为什么英语一股陕北味?!”郑轩快哭了,“黄少,天哥,天天大爷,我求求你了,再过俩月就要你去客串不变形银刚了你就好好去学英语吧,好了就这里,2810,你自己上去,我还得去帮你谈广告的事,快,下车!”
黄少天戴着很酷的墨镜,面无表情地目送郑轩开车绝尘而去,内心挣扎了一番后走进了身后的高楼。

黄少天活了二十四年,十七岁那年意识到自己性取向为同性,其间也交过三两男友,但从没有过这种被电打过脊梁骨的感觉。
罪魁祸首扶着门对他笑:“少天是吗?我是喻文州。”
直到坐在喻文州家沙发的前一秒,黄少天还在心中掐着老天爷的脖子喊,怎么会有一个人从头到脚都这么符合他的高标杆审美。
喻文州撑着脸对他笑:“你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
“嗯?怎么不一样?”黄少天问。
喻文州回忆起郑轩每条哭爹喊娘的朋友圈:“我以为你是个话很多的人,结果从刚才到现在好像都一直是我在说。”
“哈哈是吗?”黄少天干笑,“你希望我话多一点还是少一点?”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黑沉沉的瞳孔盯着他看了几秒:“不用紧张,做你自己就好。”
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落雨,伴着喻文州客厅里不知名的钢琴曲奏出了一个格外恢弘的乐章,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用余光去看耐心跟他讲发音规则的喻文州,他的侧脸到下巴拉出一条柔和的弧线,上面勾住了一串abcdefg。
喻文州好像发觉他在走神,轻轻“嗯”了一声,停顿住来看他。
黄少天受不了他专注盯着人看的眼神,喻文州长着一双细长的桃花眼,就连注视着桌上的杯子也让人觉得很深情。
“英语太难了吧喻老师,”他摸着鼻子嘟囔道,“我上学的时候就最讨厌英语了,你们英语好的人脑子里是不是多长了一块啊……”
喻文州笑起来,语气很轻快:“那今天就到这里吧,也快到五点了,可以准备晚饭了。”
黄少天眼睛一亮:“喻老师你还会做饭呐?”
“只会一点点,”喻文州摆了摆手,“你要留下来吃饭吗?”

等下了厨房,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说的只会一点点并不是自谦。
“我来吧喻老师!”黄少天于心不忍地看着刀下的鱼,“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喻文州也没有推辞,从善如流地把主厨的位置让给了黄少天:“见笑了。”
“没事,古代学生第一次见老师不都要送礼物吗,叫什么来着,束脩,对束脩,我今天什么也没给您带只好做顿饭来代表我尊师重道的美好品质啊。”
喻文州在一边帮他洗葱一边听他满嘴跑火车,又见他刀工确实细致熟练,也忍不住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惊讶:“平时那么忙,还抽空练练厨艺?”
黄少天撇了撇嘴:“还不是郑轩,前年给我接了个厨师的戏,恨不得把我送新东方培训去,诶是不是有个英语学校也叫新东方啊,作孽啊作孽,我是不是命犯新东方,改天找王杰希给我算算。”
喻文州的冰箱里东西也不多,黄少天凑合凑合蒸了条鱼,油焖了条茄子,满头大汗送上桌一回头只见喻文州端了碗凉拌秋葵朝他笑:“我这个拌的还不错。”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干笑了两声决定一会儿坐得离秋葵远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心的缘故,黄少天觉得自己做的这顿饭的确比以前还要好吃,可惜刚坐下没扒两口饭郑轩的电话就打来了。
他跑到喻文州家阳台接电话:“怎么了?”
“你没事吧?是不是逃课了?”郑轩在那头严肃地问,“你从下午到现在,一条骂我的微信都没发!”
黄少天捏着喻文州养在阳台的铁树叶子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没没没,你把你黄少想成什么人啦?我在这好着呢英语老师人特别好还留我吃饭,我饭还没吃两口呢,挂了挂了。”
“诶别别别,外面雨下好大过会我去接你吧。”郑轩还是将信将疑,“顺便检查你在不在,压力山大。”
“不用了,你要检查这不还有个现成的方法么?”黄少天溜达着回了餐厅,“喻老师,你跟郑轩说两句?”
喻文州接过电话寒暄了几句,语气熟稔,临到最后还说了句:“当然不是我做的,我的水平你也知道的,少天手艺很好了。”
他挂了电话,转头就见黄少天咬着筷子看着他,一副期待解释的样子。
于是他便给了解释:“我和阿轩是同学,正好近来在家没事做,他就拜托我教你英语。”
“那你和郑轩一样是学经济的咯?哈哈说起来这个我们业界还有个冷笑话,说郑轩学了经济所以毕业就当了经纪人……”黄少天说到一半看见喻文州颊边粘了粒米,探过身子想要帮他捻去,手指碰到喻文州柔软的脸却有点失神,一时鬼迷心窍竟划向了他的嘴唇。
“少天。”喻文州抓住了他的手。
黄少天少有地说不出话:“对不起,我……”
“少天,”喻文州又喊了一遍他的名字,“我不会和学生谈恋爱。”

评论(9)
热度(222)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