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甜甜的

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因为迟到了 所以要从生日写到情人节!


黄少天暗恋的人推开蛋糕店的玻璃门走进来的时候他一把扯下了耳机,全然不顾里面方锐和张佳乐此起彼伏的“是谁是谁我们认识吗”。

其实不光他们不认识,黄少天自己都不认识,他的暗恋对象对他笑了笑,没有像往常一样要了块芒果蛋糕就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而是站在玻璃柜台前仔细地端详起来。

“那个……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黄少天越紧张的时候话反而越多,“之前的芒果蛋糕吃腻了吗?有什么意见您可以尽管提,在我们微信上留言也可以,您关注我们公众号了吗……”

他突然觉得自己说的太多,硬生生刹住了嘴上的车,对面的人却温和地笑起来。

“芒果蛋糕很好吃,但是我今天想换一种口味,”对方说,“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想吃点不一样的,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黄少天惊的头发都要竖起来:“你生日?”

他打开橱窗左挑右选,最后端出来一块巧克力蛋糕:“你爱吃巧克力吗?这块蛋糕是刚做好的……”

对方点了点头,黄少天莫名得欢喜起来,他把蛋糕送到那个靠窗的位置,一回头那个人却还站在柜台前。

“不是要先付钱吗?”对方疑惑地问。

黄少天摆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老熟客了今天还是你的生日,这块蛋糕送你啦,要点蜡烛吗?唱生日歌也可以哦我很在行的!”

那个人又温柔地笑起来:“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愣了一下:“黄少天。”

认识的第一天陪你过了生日。



“喻文州这个名字听上去有点耳熟对不对?”方锐在语音聊天里说,“我感觉在哪里听过,不然你问一问,说不定是同校同学。”

掉线后又爬上来的张佳乐莫名其妙:“喻文州是谁啊?”

“黄少的暗恋对象啊。”方锐说。

“卧槽听起来像个男的。”张佳乐感慨。

“就是男的啊。”方锐说。

“……”张佳乐震惊了,“是不是我进错了群?”

然后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张佳乐退出了语音聊天,过了一会儿在群里刷满了卧槽。

他拿起手机准备回复的时候门口的风铃叮铃铃地响了起来,喻文州出现在了店里。

“给你带了虾饺。”喻文州说,“来的时候看到你昨天说喜欢的那家,就顺便买了。”

黄少天心里boom一声开始放起了烟花,完蛋了,他绝望地想,认识了之后怎么觉得这个人更好了。

于是他豪迈地大手一挥:“今天的蛋糕我也请了!”

“还是别了,”喻文州走到柜台前把虾饺递给了他,“你不是说来兼职的吗,不要到时候工资不够请我吃蛋糕的。”

黄少天突然想起方锐的话,顺嘴问道:“文州你多大啦?在上学吗?”

喻文州做出了一个震惊的表情:“我看起来很老吗?“

说完后大概是看到黄少天忙着摇头的样子他又笑起来:“在R大上学,本地人。”

“卧槽我也在R大!”这下黄少天是真的震惊了,“太巧了吧,说不定我们在校园里无数次擦肩而过……”

“那以后可以一起出来吃饭。说到吃的,今天还是要一块昨天那样的巧克力蛋糕好了。”喻文州说。

认识的第二天给你吃了我自己烤的巧克力蛋糕。



“今天休假不去蛋糕店啦。”黄少天给喻文州发微信。

喻文州半晌才回:“正好我今天也没时间过去。”

“在干嘛?”

“带侄子玩呢。”和微信消息一起过来的还有一个兔子扶墙叹息的表情,黄少天仿佛隔着屏幕看到喻文州无奈的脸,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过去。

“小孩子调皮吧?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苦手,要是不会带的话可以打电话订购黄少天专业家政哦,收费合理童叟无欺!”

消息刚发出去没一会儿他的手机开始震动,黄少天接起电话,喻文州温润好听的声音在那边响起来:“少天,现在可以订购服务吗?”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考虑了一会儿:“好吧好吧,我把手头的工作推了,你可要给我加薪。”

“三倍工资。”

“马上就到!”

黄少天裹着围巾赶到游乐园的时候喻文州正站在旋转茶杯的入口等他,看起来只有六七岁的小男孩绕着他的腿跑来跑去,被喻文州一把扯住:“这是黄少天叔叔。”

黄少天从小就是孩子王,对熊孩子格外有领导力,几个项目玩下来小喻朋友就忘记了叔叔的叮嘱开始和黄少天称兄道弟起来:“黄少天哥哥我累了!我要吃东西!”

黄少天把他抱在怀里:“哥哥带你吃蛋糕去!”

小朋友振臂高呼:“蛋糕!万岁!”

所幸这里离黄少天兼职的蛋糕店不远,小喻趴在桌上乖乖吃起了蛋糕。喻文州帮他掖了掖衣角,回头笑眯眯地问黄少天:“工作做得太好了,工资怎么付你呀小黄同学?”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也笑了起来:“那你……也请我吃蛋糕吧。”

认识的第三天,差点跟你说“那你亲我一下吧”这句话。


醒来的时候鼻子塞塞的,黄少天晕晕乎乎地想,昨天晚上回来就有点感冒,看来今天是加重了。

这个时候有人敲门,黄少天听着三长两短的节奏觉得头更疼了,果不其然门一拉开张佳乐和方锐的脸露了出来。

方锐还没坐下就开始抖八卦:“黄少你记不记得我说喻文州这个名字好耳熟?你看看这个”

他从包里掏出一个新生入学的宣传册,翻到学生会那一页,喻文州的脸和名字赫然印入黄少天的眼帘,前面两个大字:主席。

“今年开学典礼好像他还致辞了,不过我们大二都没有去所以没印象吧,喻文州在学妹中间人气很高哦,听说还年年拿国奖,大学霸啊。”张佳乐伸手捞过他床头的苹果咔嚓咔嚓啃了起来,“少天眼光还真不错。”

黄少天没有说话,低头看起了宣传册的那一页,喻文州的微笑温和好看,大概适用于一切场所。

“怎么不说话了?你是感冒还是哑了?”方锐捧心长叹,“这孩子该不是傻了吧?”

“是不是看暗恋对象太优秀一下吓傻了?”张佳乐怜爱地摸摸他的头,“不过没事你也很棒,比如你唱歌还不错啦,特别能吃啦,最近烤蛋糕水平十足进步啦,所以你也不要太自卑。”

“去你的!”黄少天咳了两声开了嗓,“我是在想他年年拿国奖,昨天就问他要了个蛋糕亏了。”

方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我还在想,”黄少天说,“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

张佳乐和方锐齐齐发出了干呕声。

在黄少天暴走之前张佳乐按住了他的肩膀:“喜欢你就去表白啊。”

“可是我真正认识他也就三四天……会不会有点奇怪?”黄少天有点犹豫。

张佳乐和方锐的“不会”声此起彼伏,导致黄妈妈在外面敲了敲门:“你们在做寒假作业吗?” 

“阿姨我们都大学了!”方锐对着外面喊了一声,又转头对黄少天说,“黄少你不表白肯定超不甘心的吧,躲在一边暗恋可不是你的风格……万一呢!”

“好吧好吧。”黄少天妥协,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微信。

“明天能来店里吗,有话跟你说。”

认识你第四天,终于下定了表白的决心。


喻文州第一次注意到黄少天是大一下学期的时候,那时候他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对面一群人走过来,他一眼就看见了走在中间的男生。

那个男生的背挺的很直,棕色的头发看起来蓬松而柔软,眼睛亮晶晶地跟旁边的男生说:“方锐你看我今天晚上整不死你。”

叫方锐的男生嬉皮笑脸地求饶:“黄少别怪我呀,她请我吃饭的时候我不知道她对你有意思啊。”

他们擦肩而过。

后来是在食堂坐在他后面,听见他抱怨食堂的秋葵量实在是超标。

后来是校园音乐节,在二层负责调度的时候远远地看着舞台上弹吉他的他。

后来是图书馆,他期末突击的时候趴在桌上睡着了,喻文州捡起他掉落在地上的外套重新给他披上,再悄悄地离开。

当你开始注意到一个人之后,他总是会以无比生动的姿态闯进你的视线里。

放假的前一天他从学生会办公室出来,看见黄少天和两个朋友走在前面,他欢快的声音随着风飘进喻文州的耳朵里。

“我明天开始要去兼职,就在荣耀西路上那个蛋糕店,蓝色橱窗的那家,你们俩记得去捧场啊。”

第二天下午喻文州推开了蓝雨蛋糕店的玻璃门。

喜欢黄少天的第281天是情人节,喻文州又来到了门外。

评论(21)
热度(326)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