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美人鱼(上)

摸个鱼,好大的鱼,


“美人鱼,”叶修在电话那头重复了一遍,“他们这次的计划叫美人鱼。”

“老套。”黄少天嘴里塞着泡面也要评价一番,“现在都是什么rx-78啊yh-45啊这种一听就哇塞好高端的名字,美人鱼,俗不俗!”

叶修笑了一声:“少天同志,我们这种做粗活的就不要对细节吹毛求疵了,这次那边的计划很严密,我们打听半天才打听出来这个名字。”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知道了,吃完面我收拾收拾就出发,等找到东西晚上再跟你联系。”黄少天说。

“祝你好运,妖刀先生。”

挂了电话的黄少天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三两口吃完了剩下的泡面。夕阳的余晖透过小小的玻璃窗折射进这间并不算大的公寓,给地毯上敞开的箱子镀上一层金色的膜。

“……麻醉剂带着,枪带着——靠这什么枪——算了不拿了……”黄少天蹲在箱子前挑挑捡捡。他有着一张十分显小的面孔,笑起来的时候像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而这时候他的表情严肃,眼神犀利,又的确像那个传说中的妖刀先生了。

他仔细地在装好装备,把地上的脏衣服卷了卷丢进洗衣机,转身关上了门。



对黄少天来说,这次的潜入十分顺利甚至可以说有点平淡,他没费什么力气就来到了这座三十三层大厦的顶楼办公室,凭着良好的夜视能力在一片黑暗中找到了目标保险柜。
开柜子这种事练多了也就变成了强项,黄少天轻车熟路地撬开保险柜拿到里面的芯片,身后却幽幽地响起一个声音。

“没用的哦。”是一个低沉而富有磁性的男声。
黄少天一跃而起抽出大腿上绑的短剑冰雨,四周看了看却并没有发现人影。

“不要怕,我不会抓你的,”伴随着一阵轻微的水声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事实上我可能还需要你的帮助……我在这儿。”

黄少天寻着声音找过去,在黑暗的办公室角落发现了一个盖着黑布的巨大水箱,黄少天掀起黑布一角,对上了一双温和的眼睛。

“我靠。”他忍不住轻声骂了一句。

黑夜里水箱里生物的银白色长发发着熹微的柔和白光,赤裸的上身有着漂亮的肌肉纹理,而下身本应是双腿的地方被一条鱼尾代替了,鳞片和他的长发一样闪着银白色的光。

这是一条真正的人鱼。

黄少天花了一段时间才从震惊中平复过来:“不好意思我第一次见到人鱼,要不是情况不对我真想跟你合个影,哦对你刚才是不是说要我帮你个忙?什么忙?你说给我听听吧。”

人鱼微微笑了起来:“我希望你帮我离开这个地方。”

“excuse me?你说啥?”黄少天绕着玻璃水箱走了两圈,“你这个玻璃很厚诶,上面倒是空的不过这是电网吧,而且你要离开是不是要我背着你,很容易被发现的。被发现了你懂的,很危险好么。”

“我知道你为什么来这里,你刚才拿的那个芯片,他们根本不在乎那个。”人鱼耐心地说,“只要我还在这里,你们没法阻止他们——阻止这个美人鱼计划。”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有道理:“好吧,我带你走。你等着,我先去主控室把电源切断。”

“好,”人鱼说,“还有,因为我没有腿,你可能得抱着我。”



黄少天发誓在他构思人生的时候从没想过把抱着一条人鱼爬过通风管道再滑下外墙这种事列入其中,最后把人鱼放进自家浴缸时十分不真实地捏了自己两把。

“天哪,这不是梦。”黄少天喃喃道,“我居然带了条人鱼回来。”

“刚才在楼道里你邻居在看我们,不知道那时候尾巴有没有遮住。”人鱼说。

“不用管他,”黄少天梦游一般地说,“他是个宅男,大概以为我泡了个玩cos的妹子。”

“什么是cos?”人鱼有点好奇地问。

“装扮成其他人的样子之类的……这个你不用管,对了,我叫黄少天,人鱼也是有名字的吧,你叫什么名字?”

“索克萨尔。”人鱼顿了顿,“不过这好像不是你们说的名字,我成了部落的首领之后就叫索克萨尔了。”

“以前的首领不会也叫索克萨尔吧?”得到人鱼的肯定回答以后黄少天感叹,“好像盗墓笔记啊……不不不,没什么,一本书而已。那我以后叫你索克萨尔?这个名字好长啊……”

人鱼在浴缸里甩了甩尾巴:“不如你给我起一个人类名字吧,你的名字,黄少天很好听。”

“也好,”黄少天低头想了想,“你是鱼,鱼,鱼,闻起来像海鲜粥的味道,就叫你喻文州吧!”

“这个名字我很喜欢,”喻文州说,“不过少天,你是不是饿了?”

“是啊,你饿不饿?不如我来给你介绍我们人类的美食吧,有一种神奇的食物,叫做泡面……”



叶修前来拜访的时候带了两包鱼食。

黄少天气的鼻子都歪了:“文州是人鱼!人鱼ok?!你以为我带回来的是宠物金鱼吗?文州吃的可都是人吃的东西,快把鱼食收起来收起来!”

“那边把人鱼搞丢了以后现在在紧急追捕,你带着他可要小心点……”叶修跟着黄少天走进浴室后嘴里的烟掉了下来,“你给他吃泡面?”

喻文州捧着一碗鲜虾鱼板面,优雅地卷着叉子把面条往嘴里送。

“他很喜欢吃啊,再说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自己也是泡面小当家啊。”黄少天不满。

“总之你要小心,听说本市最近私闯民宅的事件非常多。”叶修若无其事地避开了这个话题,“这位人鱼同志,跟话唠住在一起我知道你十分委屈,这样吧,如果可以我们尽快安排你的去路问题,当然也请你配合下我们关于美人鱼计划的有关事项。”

喻文州抬起脸先看了看黄少天,对方避开了他的目光盯着地板,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转过头回答叶修:“谢谢你,不必麻烦,我就住在这里可以的。”

他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我没觉得少天吵,他这样挺好的。”

叶修挑了挑眉毛:“人鱼的听觉频率跟人类不一样嘛,理解。那我就告辞了。”

黄少天把叶修送到门口:“好走不送!”

“等等,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啊,”叶修说,“别惹人鱼,传说中人鱼可都是恋爱脑。”

评论(7)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