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举头三尺有神明

#为了满足我想搞拇指少天的小小愿望#


住了一个多星期以后,喻文州才发觉新租的房子不太对劲。
喻文州是个刚毕业没多久的新新上班族,选择了这个离他公司并不近的旧小区里的房子原因无他,两个字,便宜。
现在喻文州开始思考这间房这么便宜是不是另有隐情。
最开始是某天起床的时候发现床头柜的第二格抽屉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了,喻文州没在意地把它推进去,只当是自己昨天拿东西忘了关。
结果晚上下班回家发现抽屉还是开着的,喻文州在家里四下检索了一遍并没有发现可疑的痕迹,最后还是犹豫着把抽屉关上了。
这样持续了几天,饶是冷静如喻文州也有点崩溃,在一个晚上翻找了半天终于找出了抽屉的钥匙,睡觉前认真地把它锁住了。
那天晚上他睡觉的时候做了个梦,一个巴掌大的三头身小人气哼哼地朝他喊:“你没事锁抽屉干嘛?我被关在里面出不来了,快打开打开打开!”
喻文州吓醒了,床头柜的抽屉砰砰响,他拿了钥匙打开,和梦里一模一样的三头身小人跳到了他的手背上。
小家伙有着圆溜溜的眼睛和一头蓬起来的栗色头发,不满地在他手背上跳来跳去。
看起来还挺可爱的,喻文州暗暗在心里做了个评价。
“年轻人我告诉你,举头三尺有神明,这种任性妄为的事情以后少做啊,得罪了神明后果很严重的。”小人努力地顺着他的胳膊爬到肩膀上在他耳边念叨,“以后不要关这个抽屉!”
“你是?”喻文州好奇。
“我叫黄少天,是这个房子的守护神。”三头身的小人得意洋洋地说。
喻文州提出心中疑惑:“因为房子小你才这么小吗?”
这句话似乎让黄少天非常不满,他跳回了抽屉从里面东摸西摸摸出一把小剑:“你是不是嫌这房子小?房子小怎么了能住人不就好了,没想到你看起来这么明事理懂人情居然也这么想,什么都别说了,来决斗吧!”
喻文州用两根手指捏着黄少天的衣服把他提起来放在枕头边:“睡吧,我明天还要上班。”
黄少天不高兴:“干啥啊为什么我要睡你枕头旁边啊,我要回抽屉睡。”
喻文州轻轻笑起来:“你不是怕黑吗?”

黄少天自此开始也不再隐匿行踪,白天大摇大摆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晚上没事干的时候还会把喻文州的iPad拖来打节奏游戏,节o大师倒还是凑合,lovel*ve把他搞崩溃了——玩盘hard像跑了三千米。
“反人类的九键!”黄少天在喻文州给他准备的鸭子小碗里一边泡澡一边控诉,“我趴上去都横跨不了!”
“对人类来说这是正常的。”喻文州毫不留情地指出,手上却很轻柔用儿童方巾把湿漉漉的黄少天包了起来,后者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安心地躺在他的手心里沉沉睡去。
喻文州挺喜欢黄少天的,虽然这个小家伙吵吵闹闹,但从他出现以后喻文州每天回家的心情都好了许多。
黄少天也挺喜欢喻文州,这里的上个租客是个耳背的老人,上上个租客是个酒鬼,没人陪他说话他寂寞地快死掉了。喻文州听他说话,给他做饭,还陪他睡觉,虽然一开始把他锁在抽屉里,但是想一想,的确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不过喻文州的工作越做越好,薪资水涨船高,黄少天不禁忧郁起来,要是喻文州决定搬走怎么办,这里又小又旧,离他工作的地方还那么远……
黄少天晚饭才吃了两粒米,喻文州担心地用手指蹭了蹭他的头顶:“少天怎么啦?”
黄少天藏不住心事:“这里离你公司那么远,你会不会搬走去好一点的地方住啊?毕竟你现在有钱了也不是非住这儿不可……”
喻文州笑眯眯地给他看手里的新车钥匙:“现在又穷啦。”
他看见黄少天的眼睛亮了亮,又说:“这里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地方。”

黄少天最近对狗产生了很大兴趣,喻文州拿着pad给他看图片,他开心地点点柯基:“就这个,我们养一只吧!”
后来喻文州回家看到黄少天骑在小柯基身上耀武扬威地巡视领地的时候,不禁思考起了他选择柯基的真实原因。
“不,不是,”黄少天睡觉前犹自辩解,“是因为柯基可爱!什么因为腿短好爬,喻文州你脑洞太大了!”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黄少天生气地爬上枕头去拍他的脸,被喻文州抓住在头顶亲了一下。
“少天晚安。”喻文州愉快地说。
黄少天脸红了。第二天他搬回了抽屉,任喻文州怎么劝说都不愿意再回床上睡了。

这样的别扭没闹很久,老旧的小区终于还是抵挡不住新城市建设的步伐,要被拆了。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肩头坐着一个黄少天,他们在看电视。
黄少天说:“好吧偷偷告诉你,我看电视跟你们看imax差不多,不许嘲笑我。”
喻文州勉强勾了勾嘴角,少有地笑不出来。
黄少天说:“你下次租个大点儿的房子,离你们公司近点,小区要有草坪的,让烦烦多活动活动,它都快胖成球了,前两天差点把我抖下去。”
喻文州说好。
黄少天说:“其实我选柯基就是因为他腿短我好爬上去,骑狗其实可爽了真可惜你感受不到。”
喻文州不说话,把他从肩膀上拿下来,又亲了亲他的发顶。
“再亲一下吧。”黄少天说。

喻文州租了新的房子,房子很大,他的柯基在里面怎么撒欢都行。
喻文州晚上躺在新房子里的大床上睡不着,转过脸枕头边没有那个蜷缩成一团的小小身影,连床都显得空旷的有些萧索。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晚,喻文州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突然听到从衣柜里传来的砰砰响声。
这次没要他动手,衣柜的门就自然被里面的人推开,有着圆溜溜的眼睛和一头蓬起来的栗色头发的青年从里面跳出来,欢快地扑进他怀里。
“喻文州,我出柜啦!”

评论(64)
热度(5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