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周江】易燃易爆炸

又名:要我美艳还要我杀人(鬼)不眨眼 by周泽楷

 @菲酱酱酱--江副和我眼神交流 答应你的周江!怒肝4000!爱你么么哒!

本文王杰希魔性

 

周泽楷坐到江波涛对面的时候后者是有点惊讶的。

他拿出手机对了对名字,小心翼翼地问:“楚云秀……小姐?”

周泽楷摇了摇头,想了想也把手机拿出来,直接调出了楚云秀的短信递给他。

江波涛笑了起来:“你是来替楚小姐和我相亲的?”

周泽楷点点头,指了指自己:“周泽楷。”

周泽楷也是很尴尬的,好在对面的人看起来脾气很好,他松了口气,掏出楚云秀的问题清单询问起来。

“姓名?”

“江波涛。”

“年龄?”

“25。”

“星座?”

“天蝎座。”

“职业?”

“笔译。”

“能接受对方加班吗?”

“可以呀,”江波涛笑着说,“之前我母亲和我说过楚小姐是做警察的,那小周你是她的同事?当警察很辛苦吧?”

周泽楷小幅度地点点头,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补充一句:“不辛苦。”

接下来的十几个问题进行的也十分顺利,江波涛这个人很会聊天,连不善言辞的周泽楷都可以和他进行比较愉快的对话。

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周泽楷拿着笔记录的手顿了一顿。

“你……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江波涛明显怔了一下,笑了起来:“楚小姐的问题很有意思啊。”

周泽楷盯着他的眼睛,又认真地问了一遍。

“你相信吗?”

“好吧,说实话我是不愿意相信的,毕竟从小学到大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嘛,”江波涛苦笑,“不过小周你别笑话我,有的时候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这世界上的确有鬼……”

周泽楷开口打断了他:“我相信你。”

江波涛抬头就撞进周泽楷黑漆漆的一双眼里。

这人长得真好看,他想,一双眼睛像是能勾魂一样。

这时候周泽楷却微微从座位上屈起身子,不知道从哪摸出一把短剑塞进江波涛手里。

“你拿着。”周泽楷说,又从怀里掏出两把枪来,“这里危险。”

江波涛突然意识到餐厅里已经安静了很久,他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却发现表盘上泛起一层奇怪的雾气,透过雾气隐约能看到秒针在飞快地逆时针转动着。

“你们的咖啡来了。”服务员用一种了无生气的声音冷冰冰地说道。

周泽楷突然起身一把掀翻了“服务员”手里的托盘,咖啡杯落地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与此同时江波涛的耳边骤然响起了一阵凄厉的惨叫,他手中的短剑仿佛有了生命一样地震颤起来。

“别动。”周泽楷说,他手里的两把枪已然向“服务员”开火,后者的躯壳像硬纸壳一样地破碎了,蹿出一些灰黑色的气体迅速向四周扩散开来。

比气体更快的是周泽楷,他右手里的枪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子,格外轻巧地一兜,将气体装进了瓶子里。他盖上瓶盖的声音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江波涛只觉得眼前一花,热闹的餐厅又回到了他的眼前。

江波涛握着周泽楷给他的短剑,十分惊讶:“小周你……你到底是什么警察?”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他,和刚才拿枪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非法办的。”

江波涛:“啊?”


周泽楷骑着小绵羊,把江波涛带到了他口中的“非法办”。

所谓的“非法办”隐匿在城市的一个小角落的一栋三层小楼里,周泽楷刷了门卡带江波涛进门,在走廊拐弯的时候对面突然蹿出一个飞速奔跑的漂亮御姐,三个人差点撞成一团。

“哎哟小周我不是让你帮我相亲去了吗?”漂亮御姐一脸惊诧,“怎么带回来个人?犯事儿啦?”

江波涛不好意思地解释:“我应该就是您的相亲对象。”

周泽楷迟疑着点了点头。

楚云秀眯着眼上三路下三路打量了江波涛一番,十分满意:“这次的靠谱啊,人还挺帅的,笔录呢?拿出来我看看。”

周泽楷有点不情愿地掏出笔记本,楚云秀上下扫了一眼,颇为遗憾地感叹:“啊天蝎座啊,诶天蝎座不行啊,天蝎和我们狮子不配啊……”

江波涛:“……”

楚云秀又眼尖地看到他手里攥着的短剑:“哟,天链怎么都给人家啦,莫不是你俩看对眼啦?这也不错,好歹没白去一场。”

周泽楷艰难地动了动嘴:“我们……有事。”

江波涛赶忙补充:“我们在餐厅遇到了些奇怪的事情,小周说必须要回这边找人处理一下。”

楚云秀一听有事也不含糊:“王杰希现在有空,去找他吧。”

周泽楷点点头,带着江波涛继续往前走,楚云秀往反方向走了两步又停下来看了看他们的背影,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这个江波涛跟周泽楷不是刚认识吗?怎么这么快就能搞懂他在说什么?


周泽楷站在王杰希的办公室门口,欲言又止。

江波涛问:“小周怎么啦?”

周泽楷指指办公室:“有点奇怪。别在意。”

江波涛笑了笑:“没关系的,我世界观刚才都刷新过了,再奇怪我也不怕的。”

周泽楷敲了敲门。

“进来。”里面有人说。

推开门,首先印入江波涛眼帘的是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

“有什么事吗,kitty?”大小眼严肃地问。

江波涛转脸看周泽楷,对方一脸尴尬地点了点头。

“代号。”他小声地对江波涛解释,又从双肩包里掏出那个装满灰黑气体的玻璃瓶子放在王杰希桌上,“刚才抓到的。”

王杰希拿起瓶子看了看,又随手放在桌子上的天平上称了称。

“抓到个大的。”他说,“这只从地府逃了一个多月了,怎么找到的?”

周泽楷指江波涛:“他比较好吃。”

王杰希把视线投向周泽楷身后,用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把江波涛扫描了个遍。

“你怎么把人带回来了?”王杰希问,“不是说过吗,把普通人卷进来事后直接清洗记忆就好了。”

“他不一样。”周泽楷小声地争辩,“天链有反应。”

王杰希又看向江波涛,后者清了清喉咙主动解释:“如果指的是我手上这把短剑,当时小周掀……呃,抓鬼的时候,它的确像智能手机一样震动了。”

“你也有帮忙。”周泽楷迅速对他说。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有意思,这位……”

“我叫江波涛。”

“哦,这位江先生,在你以前的人生里发生过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吗?”

江波涛想了想,把一些小事滤除,讲了几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灵异的事。

王杰希点头,用眼神向周泽楷示意,你找到个好苗子啊。

周泽楷呆呆的,也不知道有没有接收到他的电波,江波涛讲的时候他一直盯着江波涛头上翘起的一撮头发看,这时候讲完了,他就默默伸手过去把它捋平。

王杰希咳了两声:“江先生,我们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把你的记忆洗了,再友情给你提供点儿辟邪的东西;还有一个是你加入我们非法办——非自然现象法律处理办公室,以后从事的工作呢就像你看到kitty今天做的那样,辛苦是辛苦点,不过我们福利挺好的,公务员待遇,五险一金齐全,过年费过节费从来不短,加班奖金按三倍算。”

江波涛抬头看了看周泽楷,对方的眼神带着点期冀,湿漉漉的像温顺的鹿。

俗话说美色误人。

“我志愿加入非法办。”江波涛说。


江波涛站在王杰希桌前,笑容满面,语气轻柔。

“王主任,这个代号……”

“叫我代号,”王杰希双手撑着桌子,十分深沉,“索伦。[1]”

你的代号听起来是很有逼格,江波涛嘴角抽搐:“索伦,为什么我的代号是皮皮。”

“你知道你为什么以前招鬼吗?你五行多水,名字里又带那么多水,还是水象星座,阴气重,把水去了会好点,我想了想,觉得皮皮比较适合你。”王杰希说,“不过你要是想改也可以,既然你和kitty是组合,我可以叫你哈喽。”

周泽楷从后方投来悲悯的眼神。

“算了,还是皮皮吧。”江波涛说。

这时候有人推门进来,是黄皮卡和喻哆啦。

“大眼!”黄皮卡铿锵有力地喊,“这是光子郎让我带给你的本月数据,我们这个月到目前为止抓了36只,地府一级通缉的2只,二级通缉的10只,比上个月同期少了几只。”

周泽楷给江波涛比口型:“肖时钦。”

这人是多爱看动画片。江波涛沉痛地想。

“业务退步了啊,”王杰希说,“你们这个月要加油啊,快发年终奖了,数据不好看可不行。”

“那我和队长去城南看一看啊。”黄少天吹了声口哨,“听说那边最近闹鬼闹的厉害。”

“不准翘工去小吃街吃东西。”王杰希显然是对他极不信任。

“那我们就去城北吧,走吧小周。”江波涛说。

四个人在大门口分别。

喻文州安慰江波涛:“代号那事不太愉快吧,没事,出了那间办公室的门你还是江波涛,小周还是周泽楷。”

“但大眼,永远是大眼。”黄少天说。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抓鬼也需要科技的武装,江波涛打开光子……肖时钦做的探测APP开始搜索起来。

“最近不太灵。”周泽楷在一旁跟他说,“第一次就没有。”

他说的第一次指的是餐厅那次,江波涛笑了笑:“我方有技术敌方有对策,也是没办法的事,先看看能不能搜到几个小的,天链也好几天没吃饭啦。”

周泽楷点点头,他把天链送给了江波涛,天链是魔剑,喜食恶鬼魂魄,江波涛用着还挺趁手。

今天的APP倒是很灵敏,朝着北边不停闪着绿光,两人不急不忙地往北边走,肖时钦的APP在搜索判定的时候也是有颜色分级的,绿色是最弱的小鬼,其次黄色,红色,最凶的是黑色。

“我听苏姐说从来没见黑色亮过。”江波涛说,他来了没几天,因为脾气好会做人,和同事很快相熟起来。

“黑色狡猾。”周泽楷说,“也少。”

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来,他们寻着信号来到一个废旧的拆迁小区。

“就是这儿了,躲在这里也确实难找。”江波涛从包里抽出天链,又翻出上次李轩分发的符咒,想了想贴了张雷符到剑身上。

周泽楷也默默把荒火和碎霜端在手上,和江波涛开始一栋楼一栋楼地搜寻起来。

“这里的鬼气很淡,淡到天链都提不起什么精神……”江波涛说,“难道它跑了?”

周泽楷没有说话,抬头看着头顶的星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江波涛也抬头跟他一起看,心里咯噔一下,他们到这里的时候太阳还没落山,现在怎么月亮爬了这么高。他下意识地看了眼手表,和上次不同,这次三根针全部都停止了。

他又一次不知不觉地走进了鬼域,所有一切可能都是假的,包括周泽楷。江波涛冷静地想。

他还没有理清思绪,旁边的周泽楷回过头,脸上赫然多了一张狰狞厉鬼的面具。

“小江?”带着鬼面的周泽楷喊他。

江波涛微微地向后退了一步,握紧了手中的天链。

“你不是小周,你是谁?”

鬼面下的那双眼还是黑漆漆湿漉漉的,他伸出右手,面具下传来的声音却变得嘶哑难听:“我是。”

“快过来。”江波涛身后传来周泽楷的声音,他回过头,周泽楷黑洞洞的枪口对着鬼面,“是幻境。”

江波涛转身向周泽楷走去,面前的周泽楷正准备扣动扳机,却被飞来的天链钉住胸口,雷符发作,比雷来的更快的却是鬼面的子弹,真正的荒火碎霜的子弹。

江波涛用瓶子把爆开的黑气装了起来,敲了敲瓶盖:“下次想装小周别那么拙劣,你迷惑了我的视线把他变成鬼面,可是他一对我伸出手,我就知道是他了。”

周泽楷在旁边擦枪:“默契。”

“对,是默契,不懂就别乱来啦。”江波涛笑,再精明的恶鬼也模仿不了周泽楷,它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的暗号是那天从王杰希的办公室里出来以后,周泽楷在夕阳底下对他伸出的那只手。

“以后,一起。”那天的周泽楷说。

[1]索伦 魔戒boss 外号大眼

其他的皮卡丘哆啦a梦皮皮kitty光子郎大家都懂的23333333

周江真是 好时髦的一对cp 写不出时髦值都是我的错

评论(26)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