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天机(九)

第一次体会日更的感觉
好爽(≧∇≦)

(九)
黄少天又陷入一场梦里。
他看见一个背着剑的人牵着小小的喻文州的手坐在蓝雨中央的大石头底下。
那个人面容模糊,笑声却爽朗。
“文州,不必那么努力刻咒的,你瞧瞧你手又破了,是昨天划破的吧?”
小小的喻文州脸上带着点固执的认真:“可是我想快点变的厉害起来。”
那人叹息:“你又是为什么这么执着呢?”
喻文州不答,他稚嫩的声音却在旁观的黄少天脑海里清晰地响了起来。
“我知道父亲是没有办法才把我卖掉,可是为什么偏偏是我呢?如果……如果我更厉害些……”
那人抬手摸了摸小喻文州的脑袋:“不说也没关系,我相信文州一定会很厉害的。”
喻文州闻言眼睛里亮了亮。
“你相信我是吗,夜雨?”
夜雨,夜雨,夜雨,黄少天的头突然刺痛起来。
“少天,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从远处传来,黄少天猛然惊醒,发现自己躺在床上,面前是喻文州带着点担忧的脸。
梦里的小喻文州和现实里的喻文州逐渐重合,黄少天有点恍惚,却被胳膊上一阵痒意弄的不太舒服,低头一看是他的好师弟郑轩作为一只狸猫倚着他光溜溜的胳膊睡的正香。
阿轩怎么在哪都能睡着,这是他的第一个想法。
……我的胳膊怎么是光溜溜的,他逐渐清醒过来,感受了一下被子下的大腿。
光的。
黄少天:“……”
徐景熙慢悠悠地抱着几件衣服飘过来:“大师兄,可以给他穿衣服了吗?”
喻文州微笑:“我来吧。”
黄少天:“……!”

喻文州耐心地跟黄少天解释:“你当时走火入魔,为了平复你的脉息才把你衣服脱了的。”
黄少天揪着郑轩甩来甩去,情绪激动:“我不管我不管!你居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把我衣服扒了!”
喻文州微笑:“严格意义上来说,景熙和阿轩不算人,宋晓一直在外面和方锐说话,所以我没有当着很多人的面把你扒了。”
黄少天把快晕倒的郑轩往被子上一掼:“你要对我负责!”
一旁悠哉悠哉揪着床帘玩的徐景熙如邻大敌般提溜着郑轩跑了出去,顺手带上了门。
喻文州的手搭上黄少天的额头,黄少天的眼睛那么亮,像是把满天的星光都收集进了他的眸子里。
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你以后和人比试一定要注意,你的体质和他人不同,在蓝雨没事,到了别的地方不小心的话,刚才那种情况可能还会发生。”
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头发在小指上绕圈圈,眼睛骨碌碌地乱转,声音也小了下去:“魏老大以前好像也提过我不能离开蓝雨,所以到底为什么啦,你们都知道,就瞒着我。”
喻文州说:“具体情况很复杂……”
“是不是跟那个夜雨有关系?”黄少天突然问,“那个把你带到蓝雨的人,是不是就是他?”
喻文州少见地被噎住了,过了半晌点了点头,任凭黄少天再怎么追问也不愿意开口。

夜半有人叩响了喻文州的门。
喻文州开门对上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后退半步笑道:“许久不见,王真人在夜色下还是那么……吓人。”
王杰希反手关上门,十分冷静地回击:“不如喻真人有情趣,升了仙还有兴趣跑回来管蓝雨。”
喻文州面带微笑给他倒茶:“蓝雨是我本家,再怎么做也是应该的。”
王杰希坐下直奔主题:“我今天和张新杰下棋的时候感觉到了冰雨的剑气。”
喻文州收起了笑容。
“虽然张新杰年轻些当年没有见过剑圣,冰雨还是能知道一二的。”王杰希说,“你知道在他……在夜雨形神俱灭后这把神兵便不知所踪,怎么又会出现在一个少年身上?”
他有些咄咄逼人地问:“黄少天究竟是谁?”
喻文州神情淡淡的,看不出喜怒:“少天是我师父的关门弟子,十六年前我从黄家火场里捡来的孩子。”
王杰希面色严肃:“十六年前?生死簿上有名之人却无魂可拘,这本该天枢星君来查看,为何又劳烦到你天机星君?你掌管人间福禄,为何为了这种事下凡?”
“天枢星君那天有事便拜托我……”
“夜雨死透了。”王杰希一字一句地说,“喻文州,他不可能再回来了。”
喻文州还是没有任何表情,过了会儿一丝无奈的笑容浮上了他的脸:“……我知道,我知道的。”
他缓缓开口:“冰雨不在少天身上,少天也不是夜雨的转世。”
“他是冰雨的一丝剑气……换句话说,现在他就是冰雨本身。”
王杰希一时震惊无语,勉强开口:“你……你不必……”
他的话没说完门就被打开了,门口站着面无表情的黄少天。

评论(13)
热度(51)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