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荣耀大学二栋男生寝室]番外·有一棵大树

湖南卷 有一棵大树

#然而我关于高考作文的记忆只有小标题式#

 突然重拾这篇文有没有被吓到?

 
 一、那棵树

荣耀大学著名的看相大师,风水大师王杰希刚入学时给213寝室看过风水。

 王大师沉吟片刻,带着三分刻意,五分装逼再加两分警告开口:“你们这风水不好。”

 打游戏的叶修回头看看抄作业的张佳乐,再看看站在寝室中间的王杰希,不禁提出了一个格外深刻的问题。

 “你是谁?”

 “化院的王杰希,来借下扫把,刚才说的都是真的,你们这风水实在不好。”

 张佳乐手中的铅笔应声而断。

“你看,你们的阳台正对着一棵树,”王杰希耐心地解释道,“房间是口,树是木……”

“一个呆字!”张佳乐鼓掌,“一定是在影射老叶。”

“呵呵,作业抄完了吗?”叶修不屑。

王杰希拿过墙边的扫帚一脸高深莫测地看了看两张空下来的床,道了个谢之后飘逸地离开了。

然而直到第二年的九月黄少天和周泽楷搬进213,叶修和张佳乐才深刻理解了口和木的涵义。

 
二、谁栽下了那棵树

魏琛同志一手扶树,一手拿着瓶可乐指点江山:“这树还是老夫上学的时候种的,今已亭亭如盖矣!想当初老夫也是神一般的少年,那可是帅比周泽楷,强如韩文清……”

黄少天没空听他忆苦思甜,喻文州今天赶了一天的模型,黄少天心疼的要命,一直在边上给他揉手,揉两下吹一下,格外有韵律感。

魏琛怒摔可乐:“小兔崽子有没有听我讲话!”

黄少天赶忙颠儿颠地帮他把可乐捡起来:“有听有听,魏老大你哪是帅比周泽楷,周泽楷哪比得上你帅,周泽楷那个小白脸就会装深沉,一点都不像你严肃活泼爱党爱国。”

正在阳台和江波涛排排坐吃果果的周泽楷:“……”

黄少天只感觉背后一凉,一个苹果核就从天——从二楼而降砸中了他的头。

“看!你要是早点出生说不定发现万有引力的那个人就不是牛顿了!”

揉的人变成了笑眯眯的喻文州:“魏老师渴不渴,喝口可乐再说吧^_^?”

魏琛打开可乐,噗——

喷了他一脸。

有阵风吹过,树叶哗啦啦地响,仿佛在嘲笑他。

 
三、那棵树是爱情许愿树

后来这棵树变成了爱情许愿树。

 方锐支个小摊在树前卖许愿符:“包好包管用,213四个人我都熟,你看喻文州跟黄少天,模范情侣吧,你看孙哲平和张佳乐,如胶似漆吧,你看江波涛和周泽楷,此时无声胜有声吧,你看苏沐秋和叶修,天涯何处不相逢吧。我告诉你,都是这棵树给他们带来的恋爱运!我以前也是一条可怜的单身狗啊,自从拜了许愿树,第二天就脱团了啊,比锦鲤还管用!” 
 
他的脱团对象林敬言站在他身后低着头,手里的喇叭里传来包荣兴给方锐录的广告曲:

“哟哟两块钱,只要两块钱~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切克闹~两块钱你买不了上当哟哟哟~”

 摊前有人质疑。 
 
杜明:“可是你们成的都是基佬啊?”
 
林敬言把喇叭换了个档:
 “

基佬两块,百合一块,其余一律五块钱通通五块钱!”

方锐偷偷摸摸塞给杜明一个符:“这是唐柔特供,真的有用,收你便宜点,三块五,跟你说这是看在小周的面子上,别人我都卖八块的。”

 一手交钱一手交符,杜明虔诚地爬上树把它挂在树枝上。 
 
“校园内禁止攀爬树木。”张新杰站在树下对他说。 
 
 
四、你知道树上的罗密欧吗

半夜三更闹鬼时。

从阳台里飘出一声又一声的“乐~乐~”,吵醒了213的有为青年们。

“又来了,”黄少天从枕头底下摸出耳塞,“真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要用到耳塞,这简直是我一生的耻辱,啊,党的好同志张佳乐,你快去见你的罗密欧。”

叶修感叹:“好一场跨国跨世纪的狗血虐恋!”

周泽楷插着耳机,江波涛今晚熬夜赶paper,两个线充挂着语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主要是江波涛方面的聊。

张佳乐趴在阳台窗户上看着窗外蹲在树杈上的孙哲平,连连点头赞叹:“大孙,你真是个妙人。你怎么又来了?”

孙哲平面色平静地棒读:“因为我十分想念你。”

“诶,我恨不得把我的心剖出来给你看一看,那跳动的心房上印着你的倒影,使我夜夜不能入眠!”

孙哲平扶着树的手抖了抖,又掏出手机看了看台词:“我也时常念着你的名字直到破晓,你放心,无论别人同不同意,我都要让你留在我身边,我们一起去天涯海角!”

等到叶修都发出均匀的呼吸声的时候孙哲平终于忍不住问:“你论文快写完没?”

选了“冲破世俗理念情人们的私会心理描写及分析”作为西方文学课大作业题目的张佳乐满足地点点头:“快了,明天再来一天估计就写好了。”

他赞叹道:“大孙真是我的缪斯。”

连因为孙哲平爬下树带来的树枝晃动都像在唱超级大黑洞。

 
五、我的外卖小哥和树

江波涛有天突发奇想在阳台外的树上装了一个,定滑轮。

周泽楷冬天有一点喜欢睡懒觉。

好吧,是很喜欢。

江波涛每次敲门叫他一起去吃早饭都能看他迷迷糊糊的一脸委屈的样子,虽然很可爱但是也很心疼呀。

特别是食堂离寝室那么远,离教室也那么远。

江波涛给树装上定滑轮之后每天都去给周泽楷买早餐,到楼下的时候打电话叫醒他,让他从楼上把篮子放下来,再把早餐放上去。

周泽楷觉得这样特别有意思,趴在窗台上把篮子拉上来的时候看到下面江波涛的笑脸,他一点起床气都没有了。

只是他们寝室里还有三个,超级不要脸的人。

篮子里的早餐从一份变成两份变成四份又变成六份。

周泽楷无语地看着喻文州和苏沐秋。

喻文州:“少天叫我来的^_^。”

苏沐秋:“小江要多锻炼锻炼嘛。”

周泽楷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和江波涛一起去吃早饭了。

不想让你给别人带>_<,周泽楷拉着江波涛的手,他觉得对方能感受到他的想法。

黄少天:“所以为什么要装个滑轮啊不能直接送上来嘛我们这里只是二楼而已诶。”

喻文州:“诶,少天不知道小江有莴苣公主情结吗?”

黄少天脑补了一下长发的周泽楷公主,和外面光秃秃的树一起抖了一抖。


六、那棵树下的午睡

苏沐秋去实习前和叶修在树下吃了一顿午餐。

因为寝室断电了,本来他们是打算打几把竞技场苏沐秋就走的。

“诶——走之前没揍老韩一场我觉得我实习的心情都会十分不美丽的。”苏沐秋一边啃三明治一边感叹。

叶修吸溜吸溜在旁边吃泡面,听闻此言长吸一口面,一边嚼一边拍他的肩膀:“没事,哥帮你揍,反正我水平比你高。”

苏沐秋十分不想理他:“你一定要吃香辣牛肉味?”

“香辣牛肉味,就是这个味。”叶修把泡面碗递到他面前,“尝尝?”

苏沐秋喝了一口汤。

“那直击味蕾的美味!廉价的味精带来的是浓浓的鲜香,那一点点俏皮的可以忽略不计的辣味配上面汤自身的味道却造就了这样一种独一无二的感受!香辣牛肉味!就是这个味!”

叶修总算成功地被雷到了:“一口汤就把你变成黄少天了吗?”

他们俩在来来往往的人群旁分吃了一碗面,然后分吃了一个三明治和一包薯条和一份冰淇淋。

这是怎样奇怪的搭配啊,路人都不禁纷纷掩面。

“困了。”叶修说,“我睡会儿,你要走的时候叫我起来。”

他就那么自然坦荡地靠着苏沐秋睡着了,树上落下一片叶子,在落在他脸上之前就被苏沐秋抓住了。

“嘘——”苏沐秋把手指放在嘴上,抬头对大树做了个鬼脸。

他没赶上火车。


七、有一棵大树

后来他们都毕业了。

后来住在213的学弟们觉得大树很碍事,向学校提出申请后不到一个星期大树就被挖走了。

无论是在树下听的故事,许过的愿望,睡过的午觉,还是树上的罗密欧和定滑轮,都随着它搬去了另一个地方。

但是在一群人的心里,它永远伫立在某个大学某个寝室的阳台外。

评论(37)
热度(5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