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野马与草原(下)

孙翔x肖时钦

一时脑抽挖出来的坑

总算填上啦

文渣见谅QAQ


最后一轮对蓝雨的常规赛结束以后孙翔动身去了W市。

肖时钦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孙翔在那头说,小事情我在xxx路口,机场大巴把我丢在这了我不知道怎么走。

像是怕他不来一样,那边又赌气地来了一句“你不来接我我就蹲在这不走了“。

肖时钦放下电话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拿起外套叹了口气出了门。

走之前没忘记跟父母报备一声,说是出去有事,被父亲盘问了一通才被放出来。

肖时钦到xxx路口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孙翔,孙翔虽然经常坐着腰背却一直挺得很直,加上出众的身高和外表,在人群中像一杆锋利的战矛。

“小事情!“孙翔也朝他挥了挥手,马上就是冬天了,他还穿着风衣,在W市偶尔突如其来的大风里脸冻的煞白。

“吃饭了没?“肖时钦想了想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他绕上。

“没有,想吃热干面。“孙翔说。

“走,我带你去。“肖时钦条件反射式地伸出手,却又想起什么似的把手缩了回去,大步在前面带起了路。

孙翔看着他缩回去的手,犹犹豫豫地拽住了他的袖子,看他没有再挣脱便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

“别吃太急,吃完带你去江滩走走。”肖时钦看着狼吞虎咽的孙翔,又要了份豆皮。

“你吃过了么小事情?”孙翔问。

“嗯,在家吃过了。”肖时钦回答。

整个吃饭的过程里他们就说了这三句话,肖时钦的目光一直流连在自己的手表和手机上,孙翔好几次话到了嘴边却没有说出口。

他觉得肖时钦的表情有点熟悉,那是一种冷静的残忍,从来都是对别人的,没想到有一天和他面对面吃饭的时候会看到他这样的样子。

孙翔有点心疼。

江滩的人有点多,肖时钦带着孙翔从上面下去,斜斜的走向二桥底下的芦苇荡。

“再早些来就好了,现在没有11月的时候好看。”肖时钦说。

这种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来W市游玩的朋友的态度激怒了孙翔,他一把抓住肖时钦的手腕,声音里带着点咬牙切齿。

“你别在这转移话题!我来跟你谈的不是什么劳什子芦苇荡!”

“小事情,我不想跟你分开。”孙翔突然委屈起来,“你不要连我的意见都不问就把我丢开。”

肖时钦叹了口气,出乎孙翔意料地上前轻轻抱住了他。

孙翔身上是好闻的肥皂味,肖时钦出乎意料的举动居然让他有些手足无措起来,过了一会儿他才小心翼翼地回抱了回去。

“小事情,你是不和我分手了么?”孙翔问。

“不是。”肖时钦说,“这是最后一次。”

孙翔的心掉进了冰窖:“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行,我们肯定能过你爸妈那关的!你看喻文州跟黄少天!不是也没事么!”

肖时钦笑的有点无奈,像是以前在嘉世每次给孙翔圆场一样,他轻轻摸了摸孙翔的眉毛,多好啊,他想,这个人就是可以活的很奢侈活的很轰轰烈烈,而我却做不到。

“孙翔,”肖时钦的声音低低的很温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背负的一分责任,也许你不在乎,但是我不行。”

“跟你说分手,我也很舍不得,但是那又怎样呢?不管我多舍不得,多想跟你在一起,但是社会容不下这样一个你和这样一个我。”肖时钦接着说,“我已经过了那个冲上街去说为了你我要与世界为敌的年纪,人不能太贪心,好歹我曾经拥有就够了。”

“小事情······”

“你明白了么?我的家人不会承认你,我没有立场跟你在一起。”肖时钦说,“你也从来不敢和你的家人提起我,这样有什么意思呢。”

孙翔低下头不说话,现在的肖时钦浑身上下都竖起来了刺,态度温和又拒人千里之外,说出的话句句在理无从辩驳。

“你定宾馆了么?”肖时钦问。

孙翔摇了摇头。

“我去给你找个宾馆住,明天就回去吧,好不好?”肖时钦说。

“好。”

找到宾馆并不难,把孙翔送进去的时候肖时钦本来是想就此回家的,却在出门的时候被孙翔一把抱住。

“小事情,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好不好?”

好。肖时钦无声地回答。

 

季后赛结束的一个夏天的晚上,肖时钦又一次接到了那个陌生号码的来电。

孙翔的声音在那边响起来的时候他的心跳的飞快,一向引以为豪的冷静自制也在一瞬间抛到九霄云外。

他真的很想他。

孙翔说,小事情,我在你家楼下,你快下来找我。

肖时钦穿着拖鞋就跑了下去,孙翔坐在小区里的椅子上,修长的身影缩成一团,看到穿着背心裤衩拖鞋的肖时钦他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小事情哈哈哈哈哈哈小事情你这造型略显犀利啊哈哈哈哈哈哈!“他说。

肖时钦一巴掌糊过去:“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

“随便问个什么方学才戴妍琦的不就知道了。“孙翔一脸鄙夷地说。

这气氛不对,肖时钦想,他们不是明明分手了么。

他拉下脸问,你来找我做什么,我说过我们不要联系的吧。

孙翔笑的眉眼弯弯:“小事情,我跟家里出柜啦,我想清楚了,我就是要跟你在一起。“

逼到底还是把这熊孩子的无赖本质逼了出来,肖时钦无奈地推了推眼镜,刚想张口训斥孙翔就把他一把捞在怀里。

“小事情,我这半年过得很辛苦,我爸妈开始反对的很厉害,我爸还打我了,“孙翔委屈地在他耳边诉苦,”他拿扫把抽我腿,抽的都是红印子,疼死我了。“

明知道是苦肉计,肖时钦还是心软了一下,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爸妈现在同意啦,他们让我过来给你爸妈磕头赔罪,再把你带回去见他们!”孙翔得意洋洋地说,“我爸还去看了你以前的比赛!说你特别聪明!”

“孙翔······”肖时钦感觉有什么哽住了自己的喉咙。

“我就只喜欢你一个,你别说什么世界啊社会啊的鬼话,我就是喜欢你,这就够了。”孙翔说,“你不能再赶我走了。”

“不赶你走。”肖时钦搂住了孙翔的脖子,亲了亲他的额头。

“等会你爸要是打你我给你挡着。”孙翔说。

“那就上吧,斗神。”肖时钦拉着他的手,一步步走向了家。

而那以后,会是他们两个人的家。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