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APH/法英】A Dream

么么哒╭(╯ε╰)╮不能坑哟!

否决之手:

Pairing: France/England


Rating: G


脑洞来自 @冷烛西窗 的梦,设定是话剧演员法叔X留法学生眉毛


第一幕   夏乐宫


巴黎时间六点整。


亚瑟•柯克兰抬手看了看表。初春的巴黎洋溢着各路香水混合的味道,在夜幕将要降临之时尤甚。那是被整个冬季所压抑、凝固住的香味,一等天气回暖便释放得淋漓尽致。巴黎人是很容易从人群中被辨认出来的,首先他们不会扎堆出现在旅游胜地,所以平日夏乐宫广场上的巴黎人所占的比率并不大。其次他们的傲慢与从容,与行色匆匆的外来游客相比更像是单纯来展示他们的春季新款时装。不过,今晚的巴黎人在夏乐宫出现多是为了等待地下剧院里某出话剧的开场——人们早已从几天前便散发得满城都是的海报上得知有不少当红演员和业界新星参与了这场话剧。


亚瑟并不喜欢巴黎人,他们杂乱的浓香使他不快,他们莫名的骄傲令他不屑。他花了近两个月时间才勉强习惯了巴黎的一切。


然而,亚瑟并非没有在意的巴黎人。他仰首凝视着那个崭新的,几乎占据了外厅西侧的大半个墙面的巨幅海报。“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亚瑟的眼光轻扫过剧院宣传海报上的一行名字,名字上方的面孔是他所熟悉的,却由于被放得过大而略显虚幻。几天前,许多个巴黎普通下午中的某一个,亚瑟在学校附近的咖啡馆里捡到了一张夏乐宫的话剧海报,他看到了这张熟悉的脸,旧时在多弗海峡对岸的记忆便涌现出来。这张面孔出现在了如此出名的国家剧院的海报上,对亚瑟来说有些意料之外,却又是情理之中。


还有一个半小时,这个话剧就开场了。亚瑟等待那个记忆中的影像重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刻。



评论
热度(17)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