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野马与草原(上)

前一阵子室友一直在循环董小姐

被洗脑了的突发文oyz

文渣渣


肖时钦在凌晨的时候被电话声吵醒。

他拨开腰间孙翔的胳膊,换来对方一声不满地咕哝,伸长的胳膊把手机捞过来,在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立即驱散了朦胧的睡意,急匆匆地披了件衣服冲进阳台接电话。

孙翔不一会儿就醒了,肖时钦下床的时候被子没有给他盖回去,他在睡梦中迷迷糊糊感觉到冷,睁开眼睛没有看见人,倒是听到了从阳台传来的絮语。

孙翔偏过头去看,在熹微的晨光里只看到阳台里一道灰色的人影,肖时钦微微弓着腰,脊椎骨便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孙翔很喜欢肖时钦的脊骨,每次上床的时候他总要以和下身粗暴动作完全不相同的耐心和细致去舔弄它,然后欣赏肖时钦在温柔和粗暴中逐渐走向崩溃的表情。

“啧。”他带着点不满地出声喊他,“小事情,小事情,是谁这个点打电话来?”

阳台上的身影一震,向那边匆匆说了几句话就挂了电话走进屋来。

孙翔懒洋洋地坐起来看着肖时钦走到床边,他张开双手,肖时钦却把他的手拨开来,小声地说了声“别闹”。

“谁的电话?”孙翔抓了抓头发,不依不饶地问。

“我爸,”肖时钦背对着他坐下来开始换衣服,“我妈生病了,我得回去看看。”

“严重么?”孙翔又抓了抓头发,还是有点迷糊。

“不严重,但是有点麻烦,我尽快回来。”肖时钦说,这次没拒绝孙翔环过来的胳膊。

“嗯。”孙翔在他脸边亲了亲。

 

哪有那么简单。

肖时钦站在医院门口看着迎过来的父亲苦笑,父亲的脸冷成一块冰,口气冷硬。

“你知道你妈为什么生病么?”

肖时钦摇了摇头。

“你妈上次给你打电话,是个男的接的。”

肖时钦心里咯噔一下,他从来不存家里的电话,那一定是孙翔接了,还没说什么好话。

“没羞没臊。”父亲瞪了他一眼,“你现在是能耐了,能跟男的搞到一起去了。”

“我······”肖时钦终于还是哑了声音。

“进去见你妈。”

肖时钦进了病房,母亲坐在病床上,蓝白条的病服皱着,一见他进来眼泪就滚了出来。

“妈。”肖时钦低低地喊了一声。

“我只问你一句,”母亲的嘴唇哆嗦着,“是不是真的?”

肖时钦沉默了很久,点了点头。

母亲又低声啜泣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一直在哭,她的声音有点哑。

“都是我不好······当初就不该同意你去打游戏,好好的一个孩子······”

“妈,你别这样。”肖时钦说。

“我知道他也是打游戏的,他说了。”母亲抽了抽鼻子,“你退役之后去S市工作,是不是就为了他?”

“······是。”

母亲问完这句就不再说话,只是靠在床头不停地流眼泪,父亲站在一边板着脸,没过多久就把他赶了出去。

“免得你妈看了你心烦。”父亲说。

肖时钦坐在医院的走廊里,握着手机,手机里最新的消息来自孙翔,问他到了没。

他也不是没想过跟父母坦白,只是没有想到是这样一种猝不及防的方式,原来他的设想是一点点循序渐进地让他们接受,精心设计,如同他以前对团战的操控。

但是就像比赛有很多意外,就像兴欣当年一波带走了生灵灭一样,孙翔的电话把他一波带走了。

现在眼前只有两种选择。

不,也许······也许有第三种呢。

手机这时候震动起来,孙翔大约是看他没有回信息就直接拨了过来,他攥着手机,第一次不想接对方的电话。

手机响了又停,肖时钦大概已经能想到孙翔在那边暴跳如雷的样子,狠了狠心,还是接起了电话。

“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孙翔的焦躁顺着电波落到了肖时钦耳朵里。

“我在医院。”肖时钦说。

“哦——那你也该给我回个短信,别说你没看见,怎么,伯母怎么样?”

“不太好。”

“怎么了?不是说不是什么重病么?”

“她知道我们的事了,你上次是不是接了她的电话。”

“我上次——我不知道那是你妈!”孙翔的声音也透出来一丝紧张,“你妈怎么说?”

“我妈住院了。”

“我——我来跟她解释!或者我们直接糊弄过去说上次我是开玩笑的!”

“不用了,”肖时钦说,“我们分手吧。”

那边一下就没有了声音,细小的电流声在这一边爆炸,传到另一边也像是一场浩劫。

“小事情,你别这样,总会有办法的,你总会想出来怎么办的。”孙翔终于慌乱地开了口,“你别跟我提分手!”

“孙翔,别闹了。”肖时钦说,“你真的觉得这样下去是办法吗?你真的以为一切都是尽在你的掌控中吗?你想过你的爸妈吗?如果今天躺在病床上哭的快晕过去的是你妈妈,你还能说出这些话吗?”

他说过那么多次的别闹了,都是带着宠溺和笑意,只有这一次,孙翔听出来的就是这三个字的本来含义,他的声音那么冷,孙翔几乎想跑过去,看看握着手机的人到底是不是肖时钦。

也许是他沉默得太久,肖时钦叹了口气,重新开了口。

“我现在有点激动,可能口气不好,但是我们至少这段时间必须分开,你也好好想想,是不是能承担起在一起的代价。”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握住手机的手松松地垂了下去。

 

孙翔没想到肖时钦做的那么决绝,他再拨过去的时候只有机械冰冷的女声提醒他对方已关机。

他自从当上轮回队长以来,第一次慌了。

本以为经过那么多的坎坷,那么多的不尽人意之后他已经可以冷静理智地面对一切,可是肖时钦轻轻松松的一句分手又把他打回了原型,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在嘉世的赛季,S市明晃晃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地上,就像那年H市的一样。

他试图安慰自己,肖时钦最后也说了,只是暂时的分开——可是他说服不了自己,他的直觉告诉他,如果现在不把小事情追回来,可能以后都看不到他了。

手机又响了,是轮回现在的副队长,他才反应过来下午要去H市比赛,对兴欣。

比赛结束了我就去找他。孙翔下定了决心。


评论(13)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