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WINDOWS 98,反应迟钝手速慢

【喻黄】向光而生(十一)

黄少天跑了几个通告又一头扎进剧组里,逐鹿里他演一个少年成名的年轻侠客,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时候遭遇同门陷害,这时候遇见了王杰希饰演的隐世神医,并在他的帮助下又重返武林巅峰。

开机的地方定在西北,出发的前一天晚上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哼哼唧唧了许久,把王杰希翻来覆去地抱怨,就差没把安慰我三个字写在脸上。

灯光下黄少天的头发看起来是暗金色的,像猫,喻文州伸手去摸了摸,安慰他说:“我有空去看你。”

黄少天第二天走的时候他没去送,快下班的时候收到黄少天的微信问他今天想吃什么。

喻文州居然还认真地想了一下,回,白斩鸡。

黄少天打字速度特别快,一连跟着好几条消息就发了出来。

“哎我就猜到你要吃这个。”

“你为啥每周一都想吃白斩鸡这是不是大学食堂养出来的习惯啊。”

“诶,你男朋友我已经给你点好外卖了,你快回去吧,下班了下班了!”

喻文州依言回了家,喂了狗,浇了花,又向鱼缸里撒了点鱼食后就接到了外卖的电话,黄少天点的外卖自然不可能差,喻文州却觉得有点索然无味,只好把电视打开,让吵吵闹闹的综艺节目把曾经家里的热闹带回来。

这可不好,喻文州嚼着鸡肉想,黄少天刚走他就开始想他了。


黄少天这几天在片场却是忙得四脚朝天,男四给的日程太紧凑,和他的对手戏非常多又大部分是武戏,半天下来他全身上下没一块骨头是不痛的,就剩一张嘴皮子还显伶俐。

“我觉得我上辈子跟王杰希是有仇的,你看到他刚在卡我几次没?你是不是觉得他丧心病狂?”黄少天和助理抱怨。

李远一边给他按摩一边也叹气:“我觉得郑轩前辈跟我是有仇的,凭啥他跟你就是去资本主义纸醉金迷,我就是来大西北忆苦思甜。”

黄少天又说:“还有喻文州,我这么辛苦喻文州都不给我打电话,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李远叹气:“上次老板说给我加工资,怎么转头就忘了,我都请大家吃饭了。”

王杰希靠在门口饶有兴趣地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这两人交谈完全都是自说自话,根本不需要回应的,终于忍不住敲了敲门:“才来几天这就疯了?”

“我靠,是谁在说话啊,那个这几天一直没戏所以坐在摄像机后面喊NGNG的那个吗?”黄少天翻白眼。

“李远你出来一下,”王杰希根本懒得理他,“找你有点事。”

两人出去后黄少天索性闭上眼睛恢复精神起来,过了一会儿听见有人推门,眼睛都没睁开就嚷嚷起来:“王杰希是不是策反你去啦?快来给我按按,马上又要去拍了。”

来人刚把手按在他的肩膀上,黄少天就笑起来:“喻文州。”

喻文州也笑:“怎么发现的?”

“你这个人走路都没声音的。”黄少天把喻文州的手挪到自己的眼睛上,“你是不是属猫的啊,猫还会撒娇呢,你都不给我打电话。你不要笑,最好说话好听一点,我再考虑是不是原谅你。”

他的睫毛在喻文州手心里微微颤动着,也柔软地在他心里刮起一场风暴。

“我很想你。”喻文州亲了亲黄少天柔软的脸颊,“就没忍住过来找你了。”


王杰希对喻文州说:“要不你就留在这吧。我感觉你在的时候黄少天表现的就挺好的,大概是自然界雄性的求偶本能吧。”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我留在这等着你戏结束正好和他出个柜是吧?”

王杰希冷漠:“不care,只要他能好好拍戏,只要不跟我们家艺人出柜随他跟谁出去。”

他说完没听到回答,一转头看见喻文州正忙于和那边的黄少天眉目传情,好似一对被拆散的痴缠怨侣,干巴巴地咳了两声:“还是算了,你赶快回去吧。”

喻文州确实没打算多待,和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先回了黄少天的休息室,果然在拍摄间隙黄少天穿着戏服顶着个大马尾急匆匆溜进来找他:“你这就要走了?”

“已经看到你就好了。”喻文州把人拉近了一点,“我回去还有点事情。”

黄少天的眼睛骨碌碌地转,一把抓住他的手问:“公事私事?”

喻文州笑得四平八稳,空着的右手伸出去帮他理了理袖口:“和你有关的小私事,等我确定了再和你说,你要好好拍戏,不要在我老板面前丢脸。”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笑嘻嘻地甩了甩马尾:“好好好,那我等你的回复,希望是个好消息。”


喻文州下了飞机并没有出机场,转身又搭上了国际航班,十几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后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一个穿西装戴墨镜的男人隔了老远就开始对他挥手。

“老哥,你可终于回来了,看看哥们现在是不是人模狗样的?你说你,当时回国干什么……”来人摘了墨镜就和他抱怨起来。

“我这次来也不会留很长,过来找人的。”喻文州笑吟吟地递过手上的东西,"给你带的陕西擀面皮,这几天要麻烦你了,李轩。“

“好的吧,原来找我当司机来了,我现在身价可不便宜啊,华尔街之子好不好?”李轩嘟哝了几句接了过去,“算了算了,为了家乡的味道,哥们就当学雷锋做好事,去哪?”

喻文州报了个医院的名字。


评论(6)
热度(155)

© 冷烛西窗 | Powered by LOFTER